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英赛影响中国队奥运积分 陈金力争第三张门票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09:33  来源:金羊网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每个协会在每个单项的奥运积分中有三名(对)和三名(对)以上的队员位列前四,才有资格派出三名(对)选手参加奥运会,而在4月30日奥运会积分截止前,只剩下全英和接下来的瑞士两站奥运积分赛,因此,中国队在全英赛上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们的奥运积分,决定有多少中国球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男单

  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均将参加本次大赛。在奥运积分榜上,林丹与鲍春来都已经稳居前四,而男单在北京奥运会能否获得三人满额的参赛资格,关键就要取决于陈金能否在5月1日公布的积分榜上挤进前四。目前陈金排在李崇伟、林丹、鲍春来、乔纳森和索尼之后,位列第六,尽管他与位列第四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之间只有不到2000分的分差,但是他在全英赛中将接连遭遇各国高手,如果顺利,他将在1/4决赛与印尼名将索尼对阵,如果胜出,他将面对李崇伟和陶菲克之间的赢家。所以,中国男单如果希望满额参加,只能寄希望于陈金能有出色的发挥。

  ●女单

  虽然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分列女单奥运积分的前四名,但是排名第二的张宁和排名第五的香港选手王晨之间只相差半场比赛的积分,如果张宁在全英赛中没有进入四强,而王晨又有上佳表现,那么不仅仅是张宁,卢兰和朱琳两名小将的位置也会受到影响。

  ●男双

  目前中国男双找不出“第三对”来凑满名额,蔡赟/傅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将成为男双征战奥运的队员。

  ●女双

  中国队在女双前四名中占据三席,不出意外的话,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将代表中国女双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混双

  高崚/郑波和张亚雯/谢中博这两对世界级的高手目前分列奥运积分第二位和第四位,小将何汉斌/于洋目前排名第五。何汉斌/于洋将为第三张奥运入场券奋力一搏,他们想进入四强就必须战胜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