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李冲突”事件升级 刘凤岩:我们还要上诉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2: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内容速览]  尽管世界羽联仅用“吵闹的一幕”一笔带过,但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演的“林李冲突”事件,还是在中韩媒体的炒作中进一步升级。”  对于事件,李矛则坚持表示自己并无率先“辱骂”对方的举动。

  尽管世界羽联仅用“吵闹的一幕”一笔带过,但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演的“林李冲突”事件,还是在中韩媒体的炒作中进一步升级。“我们还要上诉呢!”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正式对该次事件表态,这也是继韩国羽协表示将针对事件中“林丹袭击李矛”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之后,事件对立方——中国队对此进行的首个官方的正面回应。

  中国官方力挺林丹

  事件中的当事人林丹已于前日对外界公开解释了冲突的来龙去脉,同时表达了立场:“事缘对方有错在先,对事件公开解释,目的只为对某些不实报道作出澄清,而并非认错道歉。”而这一立场,也正是以主帅李永波为首的中国羽毛球队一方的立场。“林丹没有做错!”尽管没有亲临韩国超级赛的现场,但了解事件之后的李永波还是首先力挺了弟子一把。

  随后,中方对事件的回应表态更升级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层面,“按照规定,教练员在比赛期间是不能够离开其教练席的。而对于裁判的判罚,运动员有权利提出异议去交涉。林丹确实有不理智行为,但对方有错在先,而且带有脏字,这是违背体育道德的,和国际羽联的规范也不相符,如果任意妄为,对这项运动的发展也极其不利。”刘凤岩昨日表示,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中心会在以后进行进一步的教育,让他们学会在比赛中保持冷静。但这次的事件,他认为林丹的反应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是人,任何人在受到辱骂的时候,都会有所反应。”

  李矛铁定报国无门

  风波再一次将李矛推向了关于“海外军团”“叛国”讨论的话题浪尖。“有的说我不爱国,有的说我是汉奸,还有网友说我是中国队派到韩国去的卧底呢!”看到网友扭曲事实的评论,李矛不得不对自己的立场态度作出澄清,“本来只是羽毛球界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定要把它上升到两个国家的高度,上升到我爱不爱国的高度?汤仙虎(现中国女队顾问)也曾在印尼执教,没有人说他不爱国啊!”

  对于事件,李矛则坚持表示自己并无率先“辱骂”对方的举动。

  作为一名颇受争议的前中国队功勋教练,李矛一方面在近年的国际羽坛中名声大振,另一方面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想回到中国执教,然而,经历了这次风波之后,刘凤岩则放出了狠话:“(李矛)要进国家队肯定是不行了。”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