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鲍春来力克李宗伟 结束三连亚首夺中国赛冠军

 

CCTV.com  2007年11月25日 16:47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虎将鲍春来表现完美,以2比0横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继去年韩国公开赛后再度问鼎桂冠。这也是鲍春来连续三年屈居中国赛亚军之后首次夺冠。

  此前,双方有过11次交锋,鲍春来以3比8落后。本赛季,两人曾四次交锋,鲍春来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与丹麦超级赛中战胜李宗伟。后者则在印尼超级赛决赛与法国超级赛决赛中力克鲍春来。此番,鲍春来在半决赛中以2比0淘汰韩国选手朴成焕,挺进决赛。李宗伟则在以2比1逆转中国选手陈金后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鲍春来打得尤为耐心,在与李宗伟的多拍中屡屡赢得进攻先机,以8比7先发制人。李宗伟毫不示弱,利用劈杀斜线将比分扳成8平。平局之后,双方多次在底战斗智斗勇,先是李宗伟判断正确,依靠鲍春来回球出界打破僵局,接接着又利用推后者后场,将比分改写为10比9。鲍春来不急不躁,立即还以颜色,并在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比赛因争议球曾中断,失分的李宗伟心态出现波动,在回球质量上有所下降,鲍春来抓住机会,在13比11后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以19比11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鲍春来稳扎稳打,以21比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李宗伟似乎未能走出首局失利的阴影,在开局便出现无谓失误。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鲍春来越战越勇,以3比1领先。李宗伟表现得十分顽强,迅速将比分扳成3平。平局之后,鲍春来加快进攻节奏,并果敢地采取发球抢攻战术,此举令李宗伟无所适从,鲍春来乘势再度掀起得分狂潮,在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后,完全掌控住场上的局势。处于被动的困境也在一定上削减了李宗伟的信心,他在拍与拍的过度中也曾无谓丢分。11比6,鲍春来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宗伟依旧未有任何气色,纵然他多次发动突击,但均被胸有成竹的鲍春来逐一化解。在多次质疑裁判的判罚后,李宗伟显然已经无心恋战。终局,鲍春来较为轻松地以21比13再胜一局,终场以2比0力挫李宗伟,登上最高领奖台。

责编:钱睿斌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