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羽赛半决赛鲍春来为林丹"报仇" 陈金负李宗伟

 

CCTV.com  2007年11月24日 20:15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男单方面,中国虎将鲍春来表现神勇,以2比0横扫韩国选手朴成焕,在率先挺进决赛的同时,为队友林丹报上一剑之仇。在决赛中,鲍春来将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此轮以2比1逆转另一位中国虎将陈金,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鲍春来与朴成焕的比拼率先进行。此前,双方在国际公开赛中曾有过3次交锋,鲍春来取得全胜。本赛季,鲍春来曾在韩国超级赛首轮中与朴成焕相遇。当时,鲍春来以2比0横扫对手。

  比赛伊始,鲍春来及时进入比赛角色,瞬间便取得5比0的梦幻般开局。随着比赛的深入,朴成焕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发动反攻。鲍春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多次利用点杀撕开对手防线,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稳扎稳打,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再度掀起得分狂潮,以14比6领先。朴成焕伺机展开突击,此举取得一定成效,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0比15。面对比分的迫近,鲍春来表现得极为镇静,他利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再取确立领先地位,加之有效的假动作多次打乱对手阵脚,鲍春来很快便以20比11获得局点。在朴成焕曾连救两个局点后,鲍春来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鲍春来率先发动猛攻,以4比2先发制人。眼见局面领先,鲍春来稍有松懈。朴成焕则抓住机会,在连得3分后占得场上的主动。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鲍春来在此期间打得极为机智,时而加快进攻节奏,时而来回调动对手。随着一记封网得手,鲍春来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越战越勇,其点杀与劈杀得分屡屡引来观众的一片掌声。局末阶段,朴成焕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6比20,鲍春来在最后关头稳住阵脚,把握住第四个赛点,以21比16取胜第二局,从而以2比0完胜对手。

  另一场半决赛由陈金迎战李宗伟。两人此前曾5次碰面,陈金暂以1比4落后。本赛季,陈金先后在韩国、日本以及法国三站超级赛中与李宗伟谋面,前者仅在韩国超级赛中战胜对手。

  首局,李宗伟在开局打得十分耐心,以4比2领先。陈金则后发制人,利用强劲的攻势迫使对手回球质量下降,并一蹴而就,转眼便将比分反超至8比5。李宗伟毫不示弱,他在防守中伺机展开突击,紧紧尾随陈金。10平后,陈金果敢地挑对方后场,李宗伟判断失误,陈金因此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金瞬间加快进攻节奏,此举令李宗伟措手不及,前者乘势扩大领先优势,以14比10占得场上的主动。李宗伟立即稳定情绪,便还以一波4比0的小高潮。再度站到同一起跑线上,双方便展开了扣人心弦的对攻战,一度战成19平。关键时刻,陈金在多拍回合中利用劈杀得分,以20比19率先获得局点。虽然李宗伟随即依靠放网将比分追成20平,但陈金最终顶住压力,在连得2分后,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首局的激烈争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陈金的体力,他在开局阶段失误较多,以3比7落后。之后,李宗伟始终掌控着场上的局势。纵然陈金期间有过亮眼表现,但在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时仍与对手存在3分之差。休息过后,陈金重整旗鼓,抓住对手松懈之机上演了一出5比2的好戏,将比分扳成13平。谁料,依稀看到胜利曙光的陈金此刻却突然陷入“蛰伏期”,李宗伟顷刻间连得5分,并以此奠定胜局。15比21,陈金遗憾地丢掉第二局。

  决胜局,双方自开局便展开激烈厮杀,李宗伟在11平后通过加快进攻节奏打出一波小高潮,瞬间连得8分。虽然陈金拼尽全力,并连救4个赛点,但由于分差较大,陈金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以17比21再失一局,终场以1比2惨遭逆转。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