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羽赛中国女双提前夺冠 混双郑波/高崚遭爆冷

 

CCTV.com  2007年11月24日 08:0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遗憾的是,两对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与何汉斌/于洋纷纷落败,致使谢中博/张亚雯将独自征战半决赛赛场。在半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将对垒杜婧/于洋,高崚/赵婷婷将接受师妹田卿/潘攀的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三项双打中,中国组合有喜有忧。包括高崚/赵婷婷在内的四对女双组合相继挺进四强,帮助中国队提前摘得此项桂冠。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则因对手退赛,延续了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中的夺金希望。遗憾的是,两对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与何汉斌/于洋纷纷落败,致使谢中博/张亚雯将独自征战半决赛赛场。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郑波/高崚此轮对垒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前者在首局12比17落后之时曾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遗憾的是,郑波/高崚最终在连救三个局点后,未能守住对手第四个局点,以22比24遗憾落败。易地再战,郑波/高崚状态有所上升,以11比3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并以21比8扳回一局。决胜局,郑波/高崚曾以20比18手握2个赛点。无奈,两人在最后关头表现得较为拘谨,在连丢两个局点后重演首局一幕,最终以22比24再丢一局,以0比2负于对手。

    何汉斌/于洋是役迎战3号种子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在丹麦超级赛决赛中,何于组合曾战胜后者摘得首项国际公开赛桂冠。首局,双方争夺地十分激烈,一度战成16平。平局之后,罗布森/埃姆斯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3分,瞬间确立领先地位。虽然何汉斌/于洋奋力追赶,无奈对手士气正旺,前者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7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再战,何汉斌/于洋在8平后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以13比9占得场上的主动。遗憾的是,两人此后突然陷入“瓶颈期”,最终痛失好局。终局,罗布森/埃姆斯在18平后连得3分,以2比0战胜何于组合。

    在另一场1/4决赛中,由于队友徐晨/赵婷婷弃权,谢中博/张亚雯不战而胜,成为唯一一对晋级混双四强的中国组合。在半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将与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进行比拼。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则在2比1(14比21,21比13和21比7)逆转队友林培雷/马莉萨后入围四强。

    女双方面,中国队包揽前四,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高崚/赵婷婷与杨维/张洁雯的比拼尤为引人注目。崭新组合高崚/赵婷婷在首局打得十分顺手,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高赵组合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一度战成10平。平局之后,高崚/赵婷婷再掀得分狂潮,最终以21比17取胜第二局,从而以2比0完胜杨维/张洁雯。年轻组合田卿/潘攀表现不俗,以2比0淘汰6号种子印尼组合纳西尔/马莉萨,跻身四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11和23比21。

    此外,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与杜婧/于洋纷纷以2比0获胜。其中,张亚雯/魏轶力以21比11和21比19完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杜婧/于洋的胜利则来得更为轻松,她们以21比5和21比12淘汰另一对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

    在半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将对垒杜婧/于洋,高崚/赵婷婷将接受师妹田卿/潘攀的挑战。

    男双方面,中国队的“独苗”郭振东/谢中博在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战至第三局时因对手中途退赛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他们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争夺决赛权。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0(24比22和21比12)战胜中国台北组合蔡佳欣/胡崇贤,晋级四强。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与3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之间展开。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年中国超级赛将进入第五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四强名额将逐一揭晓。

责编:卢芳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