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琳遭逆转1-2不敌黄秒珠 无缘中羽赛女单四强

 

CCTV.com  2007年11月24日 08:03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对阵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最终朱琳苦战三局以1-2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女单四强。随后黄秒珠连续利用点杀连得三分以20-13获得赛点,之后朱琳回球失误以13-21输掉决胜局。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轮的厮杀。

  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对阵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最终朱琳苦战三局以1-2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女单四强。双方三局比分分别为21-18;9-21和13-21。

  搜狐体育讯 在女单1/8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2-1艰难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黄妙珠在首轮中以2-0轻取国羽小将朱晶晶,次轮黄秒珠也是苦战三局以2-1淘汰法国选手皮红艳。

  首局比赛黄秒珠在自己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朱琳并不是弱以一波3-0的小高潮反先为3-2,此后朱琳凭借着后场的扣杀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 ,而此时马来西亚选手黄秒珠则显得战斗的欲望不强,多次出现了低级失误,朱琳很快以9-6扩大了领先优势。黄秒珠随后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 和到网前轻吊得分外加朱琳的回球出界,黄秒珠接连得到三分后,将比分扳为9平,朱琳利用一记杀球稳定局势继续占先,此后比分僵持不下, 双方陷入苦战之中,朱琳以一记杀对角线得分后,以11-10进入到了中局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黄秒珠异常骁勇,杀球打成和朱琳回球失误后,连得两分以12-11反先,之后黄秒珠接连两次出现主动失误,这使得朱琳有机 可乘将局分扳为13平,随后朱琳连续利用手正手大力劈杀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以16-14继续占先,黄秒珠则利用灵活的步伐予以反击再次将比 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朱琳连续利用杀球和大力劈杀压制对手,黄秒珠的失误又如期而至,朱琳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后以21-18赢得首局。

  次局黄秒珠并未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连得六分以6-0领先开局,在对手的强势下朱琳则显得无可奈何,黄秒珠一个回球出界才使得朱琳得到了 本局的第一分,之后黄秒珠已经渐入佳境,势不可挡的她再次打出一波3-0的的得分高潮以9-1扩大了领先优势,朱琳稳定了心态连得两分将比 分追至3-9,朱琳随后稍有起色将比分略微缩近,黄秒珠则稳定心态后再接再厉很快以11-6领先进入到了次局的中局休息。暂停过后黄秒珠接连 利用速度的变化来打乱朱琳的节奏,并将优势平稳过渡到了16-9,朱琳则对于对手的强势而无可奈何,失误又有所增多,之后黄秒珠凭借速度 的优势连续反拍打底线成功,再次打出一波5-0以21-9取得次局的胜利。

  决胜局初段朱琳的失误依然过多,黄秒珠快劈杀底线则屡试不爽,很快以5-0领先,朱琳随后加快速度至网前一记杀球打死和一个大力劈杀连得 两分将比分追至2-5,黄秒珠速度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朱琳则有些体力不支,黄秒珠打出一波6-0得分高潮后以11-3将领先优势扩大,领先8分 的巨大优势进入到了本局休息暂停之中。比赛重新开始,黄秒珠打得有些保守,在朱琳的顽强反击下黄秒珠接连出现失误,朱琳则连续抓住机 会将比分追至7-13,但在多回合的比拼中朱琳则显得过于急于求成,连续回球出界,黄秒珠以17-10稳住局势。朱琳并未就此放弃,抖擞精神打出一个3-0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3-17。随后黄秒珠连续利用点杀连得三分以20-13获得赛点,之后朱琳回球失误以13-21输掉决胜局。

责编:卢芳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