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羽赛小鲍陈宏进八强 世锦赛冠军朱琳封杀周蜜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08:45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虎将鲍春来携陈金与陈宏挺进八强,女单金花张宁、谢杏芳、朱琳、卢兰与王琳则纷纷斩获1/4决赛的“入场券”。女单1/4决赛,张宁将对垒师妹王琳,朱琳再遇黄妙珠,卢兰对阵全在娟,谢杏芳对垒日本选手森嘉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正赛第二轮角逐,中国选手在两项单打中表现稳健。虎将鲍春来携陈金与陈宏挺进八强,女单金花张宁、谢杏芳、朱琳、卢兰与王琳则纷纷斩获1/4决赛的“入场券”。

  在男单赛场上,3号种子鲍春来是役对垒队友李昱。结果,这场“队内淘汰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首局,鲍春来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昱依旧未有任何起色,最终在得到第九分后便将首局胜利拱手相让。易地再战,李昱状态有所上升,但鲍春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后者一路领跑,将比分定格为21比13,最终以2比0获胜,跻身八强。

  陈金在此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佐藤翔治。比赛伊始,陈金战术得当,积极的跑动帮助他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金攻势不减,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终局以21比10先拔头筹。第二局,陈金在9平后突然发威,上演了一波5比0的小高潮。佐藤翔治并未就此放弃该局争夺,曾在此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5平。关键时刻,陈金稳住阵脚,在再度掀起一阵得分狂潮后,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2比0,陈金完胜对手,获得1/4决赛的门票。

  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延续此前良好状态,以2比0(21比19和21比10)轻取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宾,昂首挺进1/4决赛。此外,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仅耗时23分钟便以2比0(21比13和21比9)淘汰英格兰选手史密斯。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虽拼尽全力,但仍以0比2负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止步于16强。两局的比分为12比21和13比21。

  在1/4决赛中,鲍春来将与陈宏相遇,陈金则将与皮特·盖德一决高下。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谢杏芳此轮迎战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后者借助在日本超级赛中力克谢杏芳的余威,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谢杏芳则延续一贯“慢热”的状态,在前三拍与防守两环节中表现欠佳。11比7,士气旺盛的拉斯姆森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杏芳终于如梦初醒,她依靠压底线的战术迫使对手回球质量下降,并一蹴而就,将比分11平。平局之后,谢杏芳完全进入状态,并由此逐渐控制住场上节奏,很快便以20比15获得局点。最终,谢杏芳速战速决,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谢杏芳在开局打得十分果断,以5比0先发制人。面对较大的分差,拉斯姆森失去耐心,失误连连。反观谢杏芳则表现自如,步步逼近胜利。最终,谢杏芳以21比14再胜一局,在33分钟内结束对决。

  此外,朱琳与周蜜的比拼同样引人注目。在后者加入中国香港队后,两人的唯一一次交锋在泰国公开赛决赛。当时,朱琳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两局后逆转周蜜,成功卫冕。此番,两人再度陷入鏖战。朱琳在首局打得相当顺手,转眼便以11比2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纵然周蜜如何追赶,最终还是未能撼动朱琳的巨大优势。21比12,朱琳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周蜜随即还以颜色,在中局阶段以16比13占得场上的主动。之后,朱琳增加进攻力度,在打出一波6比3的小高潮后与周蜜再度站在同一起跑线。最终,周蜜在最后关头发挥得更胜一筹,她也因此以21比19惊险地扳回一局。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两人一度战成19平。关键时刻,朱琳吸取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2分,以21比19艰难取胜。2比1,力挫周蜜的朱琳入围八强。

  此外,一姐张宁、卢兰与王琳表现稳定,均在完胜各自对手后携手晋级1/4决赛。其中,张宁以两个21比13战胜队友蒋燕皎,卢兰则以21比16和21比9淘汰英格兰选手哈拉姆。王琳则是以21比16和21比19击败队友刘洁。

  在其他场次中,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发挥失常,以0比2不敌韩国选手全在娟,爆出一大冷门。两局的比分为11比21和17比21。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则以2比1(21比17,16比21和21比11)险胜法国选手皮红艳,晋级八强。

  女单1/4决赛,张宁将对垒师妹王琳,朱琳再遇黄妙珠,卢兰对阵全在娟,谢杏芳对垒日本选手森嘉织。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7年中国超级赛将进入各单项1/4决赛的征程,两项单打将决出四强名额。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