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陈金丹麦老将欲“报仇” 盖德自称还没到巅峰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08:31  来源:  

  新快报讯 昨天成功晋级本届公开赛八强后,丹麦名将盖德将在今天的比赛中与中国的陈金争夺一张四强门票。虽然自己已经进入而立之年,但盖德赛后直言:“我还没到巅峰。”

  球迷热情对手强

  在昨天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盖德轻松晋级下一轮,虽然陈金的比赛正在旁边的场地进行,但全场球迷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这名丹麦老将。

  走出体育馆回酒店的路上,盖德更是遭到早已守候在外的球迷的“围攻”,签名、合照,盖德忙得不亦乐乎。“广州的球迷可真够热情的,他们都很支持我,我都已经把广州作为第二主场了。”盖德表示。

  不过谈起1/4决赛的对手陈金,盖德坦言不好对付,在昨天的比赛中,盖德也一直关注着一线之隔的陈金的比赛:“他今天打得很轻松,他是个很难缠的对手,我印象中前两次比赛他都赢了,但这次我要让他尝尝失败的滋味。”

  其实两人颇有渊源,2006年的大师赛上,陈金在决赛中击败比自己年长10岁的盖德,夺得自己第一个高星级国际比赛的冠军。正是这个冠军,让陈金一夜成名。而在世界排名上,两人也是不相上下,因此今天两人的对决肯定将是一场遭遇战。

  巅峰未到待奥运

  1995年,当时年仅21岁的盖德就夺得了自己首个国际比赛冠军,在此后至今的12年间,盖德共赢得16个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1998至2001年间,盖德更是一直高居国际羽坛世界排名首位,在中国男单选手换了一拨又一拨的同时,盖德却一直驰骋在国际羽坛并连连在各大公开赛上夺魁,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正所谓“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烦恼,很多人觉得盖德已经巅峰不再,当记者问他是否已经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盖德却并不赞同,他表示:“我还不算老,我想我自己的巅峰还没到来。”

  虽然盖德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但始终没能在奥运会上称王,这也是他最大的遗憾。不过目前盖德世界排名第五,只要在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上保持稳定的发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应不成问题,盖德表示:“我参加明年奥运会问题不大,但我很希望能在北京打得更好一些。”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