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一姐回家受照顾 谢杏芳:回娘家就要拿冠军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08: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内容速览]拿下拉斯姆森后,谢杏芳的主要对手就都是自己人了。两位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周蜜都双双在女单16强止步,法国“一姐”皮红艳也意外不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无缘八强。男双赛场昨日继续“冷风”劲吹,赛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面对中国台北组合胡崇贤/蔡佳欣,莫名其妙地一上场就被对手压制,最终以0比2完败。

  

  拿下拉斯姆森后,谢杏芳的主要对手就都是自己人了。

  南方都市报消息:“PICC中国人保财险”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延续这爆冷传统,前日经历“大冷”的赛事昨日继续“小冷”不断。男双头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继中国头号组合蔡?S/付海峰出局后,在昨日的16强赛爆冷负于中国台北组合胡崇贤/蔡佳欣。两位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周蜜都双双在女单16强止步,法国“一姐”皮红艳也意外不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无缘八强。

  最先出场的中国“一姐”谢杏芳仅用33分钟便以2比0轻取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另一场引人关注的16强战,世锦赛冠军小将朱琳面对周蜜,最终朱琳凭借较佳的体力,以2比1让“正在学习打21分制”的师姐周蜜缴械投降。另一名香港名将王晨也遭遇冷门,她在与韩国选手全在娟的比赛中以0比2速败。包括此前已遭淘汰的小将叶佩延,实力不俗的香港女单在16强阶段已全军覆没,周蜜和王晨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好好总结,力争在下周香港公开赛的主场中再抢夺奥运积分”。

  男双赛场昨日继续“冷风”劲吹,赛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面对中国台北组合胡崇贤/蔡佳欣,莫名其妙地一上场就被对手压制,最终以0比2完败。至此,本届中国公开赛男双头两号种子全部提早出局。

  中国队男单“遗珠”鲍春来、陈金昨日都以2比0轻取对手跻身八强,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宾。女单方面,人强马壮的中国队占据了八强中的5个席位,如果一切顺利,今日中国队可能提前拿下女单金牌。另外,混双八强中也包含了4对中国选手。

  谢杏芳:回娘家就要拿冠军

  前日跟在男友林丹身后的一群蜜蜂似的媒体记者,昨日改变方向追到了谢杏芳周围,看见谢杏芳被众媒体围得左避右退,坐在一旁的“大嘴”夏煊泽疑惑着问:“输了吗?”“没有,赢了。”“赢了为什么还那么多记者围着呢?”“是呀,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来采访的。”因为回家,“广州妹”谢杏芳总是觉得中国公开赛是每年最忙、最不能静下心来的比赛,既要应酬家人、朋友和市队领导的饭局,又要应付众多媒体的蜂拥采访。

  “回家”受重点照顾

  “回家”的谢杏芳除了受到媒体的重点照顾,少不了也得到家人的细心呵护,换过衣服,谢杏芳端着一个大保温壶跑回来,“最近比赛很多,太累了,快累得没力气了,家人煲了乌鸡汤给我补一补。”中国队近几个月赛事连连,但向来力量较弱的谢杏芳则忙里偷闲地抓紧了自己的力量训练,昨天的一场比赛后,谢杏芳又回到酒店的健身房自己加练跑了3000米,“虽然近段时间加强了力量(训练),但还是不够。家人和亲戚看见我练得辛苦,几乎每天都跑到酒店来,帮我揉脚、按摩。”

  结婚起码两年后

  在谢杏芳那个大大的装备包上,挂着叮叮当当的一堆小饰物,然而仔细一看,大部分都已经掉得精光,只剩下孤零零的一个钥匙扣或一条绳子,唯独最显眼的,是一只婚纱版的QQ企鹅,还有一个印有她和林丹在今年全英赛上合照的大徽章―――在那次比赛上,林丹在颁奖仪式为加冕的谢杏芳献上亲吻和鲜花,从而引起“全英之吻”的轰动。面对这两个小饰物,谢杏芳与林丹的婚期自然又被大家提起,然而谢杏芳这一回却没有给出“08奥运以后再说”之类模棱两可的答案,“结婚?起码还有两年吧!”

  巴黎夺冠,林丹送LV包奖励

  下周,谢杏芳也将随队到“购物天堂”香港比赛,被问及购物计划时,谢杏芳却大为感慨:“我根本都没有时间去逛街,我已经很久都没逛街了!《色,戒》?我还没看,但我想也没有时间去看了吧?看电影太浪费时间了。”上月,国家队远赴另一个“购物天堂”―――巴黎比赛,“可怜”的谢杏芳同样因为一直打到了决赛日而失去了逛街的机会,然而谢杏芳脸上丝毫没有遗憾的表情,“不过林丹去逛了,还给我买了个新款的LV包,因为打到决赛那天,他就知道我会夺冠的,所以提前去买了送给我作奖励。”谢杏芳一边说一边露出一脸甜蜜得意的笑。

  顺利通过拉斯姆森这重要一关后,谢杏芳显得轻松不少,“下一场打的是森嘉织和安娜?赖斯之间的胜者,可以顺利进入四强啦!”在一旁的夏煊泽调侃着说。被问到在最后一次广州主场的中国公开赛上的目标,谢杏芳毫不犹疑地回答:“冠军!”

  ■今日看点

  鲍春来再战陈宏

  中国公开赛今日将进入各单项的八强战,赛事从下午2时开始,中国二号男单鲍春来将与已“单飞”的老将陈宏狭路相逢,这是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后,两人再一次在该赛场相遇。而小将陈金则需接受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挑战。记者丁淑莹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