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遇克星情侣命运迥异 谢杏芳:拿冠军安慰林丹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08:04  来源:东南快报  
  [内容速览]林丹前日郁闷地输给了“克星”,谢杏芳昨日则轻松地赢了另一个“克星”——丹麦女将拉斯姆森。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拉斯姆森曾横扫中国女单的蒋燕皎、张宁、卢兰,谢杏芳最终捧杯,被定位为中国女单2008年奥运会最大威胁。

  东南快报消息:林丹前日郁闷地输给了“克星”,谢杏芳昨日则轻松地赢了另一个“克星”——丹麦女将拉斯姆森。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拉斯姆森曾横扫中国女单的蒋燕皎、张宁、卢兰,谢杏芳最终捧杯,被定位为中国女单2008年奥运会最大威胁。赛后,谢杏芳被问到怎样安慰失利的林丹时选择了回避,不过她坦言现在的目标是夺取中国公开赛冠军,这才是安慰男友最好的礼物。

  谢杏芳昨天的比赛正好被安排在林丹前日比赛的同一块场地——央视转播比赛的2号场地。不过情侣却命运迥异,林丹前日抱怨裁判判罚“这一点不像我的主场”,而谢杏芳则正好相反,几次压线球最终的判罚都对她有利。家乡父老们对于她的掌声和支持显然也比对于林丹的来得更加猛烈,不得不让人感叹,“看来女婿终究是女婿”。

  21比15、21比14,谢杏芳2:0轻松地取得胜利进入八强。赛后,记者们最关心的是“你对林丹输球怎么看”,谢杏芳露出怜惜的表情,“他输得比较可惜,但是我们两个都是打单打的,其实并不是说自己每一次比赛状态都会很好,输赢都是很正常的。”的确,这个时候最能体谅林丹的不是她还有谁呢?

  随后,谢杏芳马上问队友自己下轮的对手,队友告诉她可能是日本的森香织或者加拿大的赖斯,“放心吧,你保证进半决赛”,谢杏芳听后微微一笑。无论是作为广州籍球员,在近四届在家乡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仅仅拿到过一次冠军,还是为了被淘汰的男友林丹,谢杏芳都毫不掩饰对于这最后一届在自己家乡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渴望,“目标当然是冠军”,“奥运会?那还是很久远的事情,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打好奥运积分赛,明年5月到8月还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这话是说给自己的,还是说给林丹听的?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