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媒体无奈林陶战流产 赞中国包揽三杯绝无仅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09:46 来源:

  搜狐体育讯 10年前,中印双方在半决赛中相遇时,中国队3-2将对手送回老家,中国队最终首次卫冕成功;10年后,中印双方再次在决赛中相遇,中国队3-0战胜对手后同样成功卫冕。6月17日晚上,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上3-0横扫印尼队,历史上第六次举起苏迪曼杯。赛后,英国国家通讯社以《中国成功卫冕》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介绍。

  文章指出,在勇夺第十届苏迪曼杯冠军后,中国不仅卫冕成功,也史无前例的第六次举起了苏迪曼杯。在爆满的球迷和遍布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面前,中国队在3-0战胜印尼人的同时,也将世界冠军林丹和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对决的可能性化为无有。

  文章介绍说,林陶两人出人意料的被安排在第五场比赛中出场,但随着前奥运会冠军张宁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女双和男单比赛也正式流产。这场胜利意味着中国队在勇夺汤姆斯杯、尤伯杯两尊男单大赛奖杯后,也将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奖杯苏迪曼杯囊入怀中。要知道,中国队是国际羽坛首支同时拥有三大团体冠军奖杯的球队。

  但卫冕对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而言,只不过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这次比赛只是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赛后意气风发的李永波对爱将不吝赞美之辞:“混双组合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卫冕是整个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与君共舞)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