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揭秘羽联乱改规则幕后 如实行中国就退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09:45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上,在赛前,国际羽联准备临时更改比赛顺序,将男单比赛提到前三场,但最终在李永波的据理力争下,国际羽联最终决定继续按照原来的顺序。在赛后,李永波对更比赛顺序事件进行了解释。

  李永波说:“今天上午通知我11点到来开会,我说这么大的事情时间太仓促了。后来我和刘凤岩主任11:30到的。其实我也可以不来,但是考虑到这是为了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还是过来开会了。当时他们表示有电视台和苏格兰羽协要求将比赛顺序改变,就是将最后一场的男单和第三场的女单调换一下顺序,这样就变成和开始时印尼要求的顺序一样了。我表示这样不行,因为这个顺序是通过世界羽联抽签决定的,一旦确定了就形成了一种规定。我说如果这样话的,中国会考虑不参加决赛,以便保证世界羽联的严肃性。这次会议只有我们中国和裁判长参加,具体为什么印尼没有参加我也不太清楚。”

  “现在国际羽联就是这样,这个比赛连个开幕式也没有,比赛完了之后在这里开一个发布会就算是比赛结束了,我觉得这是对羽毛球运动的亵渎。”李永波同时对国际羽联的赛事组织工作表达了不满。

  在被问到汤尤杯分开举办的问题时,李永波说:“我都已经习惯了,因为这么多年世界羽联总是在变来变去。一年有这么多的比赛,世界锦标赛一年就要举办一届,这有必要吗。虽然世界冠军多了,但是运动员也不是那么重视它了。现在一年有四五十个赛事,我觉得有一半就够了。如果世界锦标赛能够两年或者是四年举办一届,就像是世界杯那样,人们才会重视它。”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