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我也不满意林陶出场顺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08:45 来源: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7日电 (记者公兵、李丽)在中国羽毛球队的抗争下,更改17日第十届苏迪曼杯决赛出场顺序的做法终于没有实现。赛后李永波表示,自己也不满意林丹、陶菲克对决出场顺序安排,但既然已经抽签了,就要尊重抽签结果,尊重教练员和运动员,尊重这项运动。

  对于一名外国记者“今天的决赛印尼有很多球迷观看,但最精彩的男单比赛却在最后一场”的问题,李永波说:“我也非常不满意把林丹和陶菲克的较量放在第五场,但这是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原国际羽联)整体的随意性和不严谨性造成的。”

  “不仅仅是这一件事情,这么多年我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现在的管理者,我看到世界羽毛球联合会随意扼杀一个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对运动员、教练员也缺乏尊重。(从半决赛开始)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我相信在其他项目中也很少有。既然已经抽签了,我们就要尊重这个事实。竞技体育的抽签就意味着一种法律,不能随意更改。事实就是这样,我无能为力,我既改变不了抽签结果,也改变不了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的随意性。”

  谈到同裁判委员会的交涉时,李永波说:“我当时能来说明我对裁判长和羽毛球运动的尊重,其实我完全有理由不必开会而是选择直接出现在赛场上,但是出于尊重对方的角度,我还是来表达了我的意见:既然已经选择了抽签的游戏规则,就不能轻易改变。如果这样下去的话,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不尊重教练员和运动员,所以我觉得不能更改顺序。

  16日,李永波在裁判长以及媒体的监督下,与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一起进行了抽签。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