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宁登场林丹告捷 中国5:0轻取英格兰获两连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07:31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当地时间6月12日,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第二日的角逐。继小组赛首轮完胜泰国队后,中国队在第二轮继续高奏凯歌,以同样的5比0力克英格兰队,迎来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是役,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的出场名单与前一战有所不同。在男单、男双以及混双项目中,中国队依旧分别派出林丹、蔡赟/付海峰以及郑波/高崚出战。而在女单和女双两项中,中国队的出场名单则发生了变化。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强势出击女单比赛。另一方面,张亚雯/魏轶力则出战女双比赛。结果,中国选手发挥稳定,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英格兰队并未派出雅典奥运会银牌组合罗布森/埃姆斯,而是由克拉克/克洛格出战。首局,郑波/高崚在场上显得极为兴奋,郑波的后场进攻以及高崚的网前封网使得他们以5比1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郑波/高崚越打越猛,而郑波也一改首轮在优势明显时出现的懈怠状态,在场上表现得尤为积极主动。11比6,郑波/高崚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高崚发动了又一轮的猛攻,但当他们以17比11领先时,克拉克/克洛格突然发威,瞬间将比分追近至14比17。关键时刻,郑波/高崚稳住阵脚,他们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锁定为21比14。易地再战,克拉克/克洛格状态有所上升,双方在开局也展开对攻战,两对组合一度战成5平。平局之后,郑波/高崚把握住对方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克拉克/克洛格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不过他们的努力还是未能撼动郑波/高崚的优势。最终,郑波/高崚较为轻松地以21比16再下一城,以2比0告捷,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即是男单选手之间的较量,由林丹迎战英格兰选手史密斯。首局开局,林丹显得有些“慢热”,一度以5比7落后。比分的落后并未打乱林丹的节奏,他在此后及时调整状态,很快地将比分追成9平。平局之后,林丹逐渐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他在连得2分后,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采取了来回调动对手的战术,而史密斯则毫不示弱,旺盛的斗志帮助他在局末阶段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好在林丹在紧要关头信心十足,最终他以2分的微弱优势取胜首局。第二局,林丹开局依旧不利,以1比3落后,但他随即发动反攻,凌厉的攻势加上质量极高的网前小球帮助林丹连得4分,转眼就以5比3将比分差距拉大。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林丹打得十分自如,他利用劈杀、点杀多次攻破对手的防线。11比7,林丹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林丹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终场,林丹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以大比分2比0力挫对手,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0。

  继林丹之后,女单强将张宁终于在本届苏迪曼杯中出场亮相,她在此役中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哈拉姆。由于后者在实力以及经验在与张宁均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比赛在开始不久后便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3比1、13比5,张宁一路顺风顺水。最终,张宁在18比9领先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得分机会,在连得3分后,干净利落地以21比9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心知取胜无望的哈拉姆索性放开手脚,此举帮助她在开局曾以4比2领先。不过这样的局面并没有维持多久,张宁很快地依靠精湛的技术连得4分,以6比5反超。在剩余的比赛中,张宁完全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最终她以21比15锁定胜局。至此,中国队已经迎来了在本次比赛中的两连胜。

  第四场进行的是男双比赛,由蔡赟/付海峰对垒英格兰组合罗伯特/戴维德。在小组赛首轮中轻松取胜的蔡赟/付海峰在此役中延续了上佳的状态,他们在首局开局便占得上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蔡赟/付海峰打得更为顺畅,他们很快就以21比14拿下首局。易地再战,蔡赟/付海峰的进攻势头愈加强劲,而实力处于劣势的罗伯特/戴维德仅有招架之功。最终,本局比赛成为了蔡赟/付海峰的“个人表演赛”,他们只让对手在本局中得到七分,便以2比0获胜。

  最后进行的女双比赛,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亚雯/魏轶力对阵英格兰组合埃姆斯/克洛格。最终,张亚雯/魏轶力依靠默契的配合以2比0(21比12和21比13)连下两城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5比0完胜英格兰队。

  在该组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在苦战五场后以大比分3比2险胜泰国队,赢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