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日回家待遇不同 女篮和羽毛球队冷热两重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8:12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女子篮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昨日(26日)双双返回北京。由于成绩不同,两支队伍出现在机场时的气氛也出现了很大差别。取得第12名的女篮队员一言不发,而揽得四项冠军的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则与来迎接的队友击掌相庆。

  中国女篮:躲避记者 “逃”进大巴

  上午9点多,女篮姑娘们在主教练马赫的带领下返回北京。队员们推着各自的行李,默默地前行。或许是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战绩与历史最差成绩持平,姑娘们很难高兴起来。特别是见到在机场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有些队员甚至一直低着头走出通道。这段10米左右的路程似乎也变得漫长起来。为了躲避记者的围追堵截,许多人以最快的速度“逃”进在停车场等候的大巴车内,只有主教练马赫接受了采访。他认为,此次中国女篮的成绩非常不理想,但仍然能让人看到希望。

  羽毛球队:队员教练乐成一团

  4个小时后,首都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再次被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次大家等待的是从西班牙载誉而归的中国羽毛球队。与女篮稍显冷清的场面相比,不仅记者人数多,而且羽毛球队留在“家”里的教练员和全体一队队员都赶到了机场。

  经历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等待,总教练李永波终于率先出现在记者的镁光灯下。“别急别急,咱们往外走走再聊。”他笑着说。在机场守候的弟子们看着“久违”的师父,欢快地鼓起掌来。李永波和每一位队员击掌庆祝,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我们还有队员在后面,刚才在VIP厅总局的领导接见了大家。”李永波安抚起等得有些着急的记者们。不多时,林丹、谢杏芳、蔡赟、张宁、付海峰等名将手捧鲜花一一走入大家的眼帘。他们与队友开心地击掌、拥抱。机场大厅的其他乘客也跟着鼓起掌来,对为国争光的国羽大军赞叹不已。(刘紫园)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