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隔17年男双再夺冠 谢杏芳蝉联女单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08:12 来源:

  讯 17年之后,中国男双终于再次获得了冠军。

  1989年,李永波和田秉毅为中国队夺得了男双的世锦赛冠军,之后中国男双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世锦赛的男双冠军,直到昨天付海峰/蔡赟的出现。在羽毛球世锦赛中,付海峰/蔡赟以2比0击败了布莱尔/克拉克,两局的比分是21比9和21比13。而帮助中国重夺男双冠军的教练就是当年夺得男双冠军的李永波。

  双方都很快地进入状态,但在5平之后,付海峰接连在后场大力扣杀得手,连拿9分,以14比5领先。付海峰/蔡赟并不太费力就以21比9的绝对优势大胜对手拿下第一局。背水一战的布莱尔/克拉克在第二局的开局加强了进攻速度,但付海峰/蔡赟线路控制得很严密,使得对方没有更好的进攻机会,很快比分被拉开到10比4,最终付海峰/蔡赟以21比13顺利拿下第二局,勇夺世锦赛男双的金牌。

  本次比赛付海峰/蔡赟作为一号种子,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丢掉一局,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对于17年没有拿到男双冠军,付海峰说:“我们拿到冠军,要感谢整个羽毛球教练组,特别是男双的教练组。”

  在女单决战中,谢杏芳经过33分钟的较量,以2比0再次战胜了老将张宁,蝉联了世锦赛女单冠军。

  张宁本场非受迫性失误送分达到26分,对风向的掌控失败是张宁本场输球的最大原因。双方比赛开始后,张宁所处位置侧风,发力只要稍猛就会出界,造成张宁有些不适应,谢杏芳以21比16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谢杏芳杀球偏在中路和正手区位,心态沉稳的她做好了多回合的准备,而张宁略显急躁的偏反手边路战术失误大于收获。在进入第二局后半局后,谢杏芳的感觉越来越好,她的劈吊战术很好地利用了侧风,张宁的防守屡屡判断失算,最终谢杏芳在观众的喝彩声中以21比14赢下了这场强强对话。

  夺冠后,主持人问谢杏芳:“在前面的比赛中,你的男朋友林丹也夺得了冠军,你们今晚是不是会有一顿晚餐来庆祝一下?”

  谢杏芳笑了笑,害羞地说:“这要看队里的安排。这次中国队取得了4枚金牌,应该会在赛后举行一个集体晚餐来庆祝。”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