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年老二鲍春来:5年了我找回了赢球的感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8:16 来源:

  新华社马德里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方长平)鲍春来的名字在国内外羽毛球界已经响了几年了,可谈起这位湖南帅哥,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个绰号叫“千年老二”。

  自2000年夺得世青赛冠军后,鲍春来就步入国家队大门,并逐渐开始征战世界大赛,2001年在丹麦公开赛上他一鸣惊人夺得冠军。但自打那以后,鲍春来在近5年时间里一直无缘男单冠军,亚军倒是拿了一大把,结果得到了“千年老二”的绰号。

  就在马德里世锦赛开赛前半个月时间,鲍春来终于迎来了命运转折的一天。2006年8月27日,韩国首尔,鲍春来连挫韩国李炫一和马来西亚罗斯林等世界名将,夺得六星级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终于把“千年老二”的帽子扔掉。

  这一冠军来得正是时候,十几天后他就踏上第三次征战世锦赛的道路。在前两届世锦赛当中,鲍春来也有不错的发挥,2003年晋级半决赛,2005年打入八强。现在,他又突破性地闯入决赛。

  在本届马德里世锦赛上,男单四强中有中国3名球手,唯一非中国球员是韩国的李炫一。结果鲍春来利落地击败李炫一,帮助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实现男单会师决赛。

  作为7号种子,鲍春来这次的抽签算不上理想,尤其他还要在八进四时遭遇以往从未赢过的“克星”李宗伟。结果他历经三局苦战淘汰了这位头号种子,这让他积压在心头很久的一口恶气终于吐了出来。“我整个人也变得轻松起来,对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鲍春来说。

  带着这轻松的心情,鲍春来又淘汰了李炫一,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谈及与林丹的决赛,他表示,自己已经迈过心理上的这道坎,他说:“现在冠军肯定是中国队的了,我已经没有任何压力,我会尽全力去争取夺冠。”

  “本届世锦赛一路走来,我始终是以比较低的姿态去面对比赛,就是去拼别人。只要做到这一点,我就会有赢的机会。”鲍春来说。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