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状态神勇 张宁:北京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8:14 来源:

  新华社马德里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世界和中国女单头号球手张宁23日在这里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半决赛中以2:0轻取德国黑马奥弗齐尔后明确表示,以她目前的竞技状态,她相信自己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

  在当日的女单半决赛中,奥运会冠军张宁和队友、卫冕冠军谢杏芳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携手晋级决赛。其中张宁已是连续第三届打入世锦赛的决赛。

  谈到今后的目标,今年已31岁的张宁不是直接回答记者提问,而是反问记者说:“你去北京奥运会赛场吗?你去了,就会在那儿看见我!”

  接着,她又追忆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说:“夺得那届奥运会后,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年时间,我当时还不能确定是否参加,一直表示打到哪算哪。但是现在,我要说北京奥运会是我的目标。虽然很辛苦,但是有了目标,你就会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努力地去拼。”

  已在羽坛奋斗了二十余年的张宁感慨地说:“虽然我的年龄一天比一天大,但我的身体状况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精神状态很好,每场球都有要赢的欲望。所以,不论对手是谁,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感到有一股拼劲。”

  张宁在世界羽坛创造了多个年龄最大纪录,如28岁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29岁获得奥运会女单冠军,31岁打入世锦赛决赛。如果她参加北京奥运会,届时她将33岁。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