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国男双明晨向峰顶冲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5:21 来源: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报道:北京时间今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女双高崚/黄穗摘得桂冠(见下图),其余各项目赛出决赛名单。中国队提前包揽三金,男单鲍春来与林丹会师决赛,女单张宁、谢杏芳“克隆”上届决赛,17年后中国男双再次杀入决赛。

  男单和女单今晨均顺利实现会师。击败“克星”李宗伟后,鲍春来状态达到顶峰,在男单半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韩国人李炫一。另一场男单半决赛,林丹苦战3局后战胜陈宏。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两位大姐大兵不血刃,张宁轻取德国黑马奥维泽尔,谢杏芳亦以2比0战胜徐怀雯,会师决赛,“克隆”了去年世锦赛女单决赛的对阵。

  硕果仅存的中国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半决赛中,对战前世界头号选手埃里克森/伦加德。在双方战绩上占据上风的蔡赟/付海峰打得相当自信。首局双方就展开拉锯战,蔡赟/付海峰艰难地以23比21先下一城。第二局蔡赟/付海峰改变了战术,用速度来压制年龄较大的对手,果然很快就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两人再以21比16直落两局淘汰对手,17年来中国男双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不过赛后蔡赟/付海峰十分冷静,“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明天还有决赛”。

  明晨,蔡赟/付海峰将与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争夺桂冠,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丹麦的帕斯克/拉丝姆森。双方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的半决赛上交过手,当时蔡赟/付海峰以大比分取胜。

  中国女双早早地包揽四强,在今晨的决赛上,高崚/黄穗以2比0战胜队友魏轶力/张亚雯,两局比分为23比21、21比9,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世锦赛上首面金牌。

  而在混双半决赛中,英国组合克拉克/克洛格以21比14、21比12战胜古健杰/黄佩蒂,另一对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则击败泰国的苏克特/萨拉莉,两对英国组合会师决赛。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