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羽赛中国队稳操3金 决赛变为中英“表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1:02 来源:

  新华社马德里9月23日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中国羽毛球队再显领先世界羽坛之风范。继女双包揽四强后,中国队23日在马德里世锦赛半决赛过后不仅锁定男女单打冠亚军,而且男双17年来第一次跻身决赛。

  至此,今年已卫冕汤尤杯的中国队拿到本届世锦赛10个决赛席位中的7席,再次用佳绩证明:世界羽坛,中国领先。

  欧洲选手找回了二十多年前与亚洲分庭抗礼的感觉。其中来自现代羽毛球运动发源地的英格兰选手,不仅首次包揽混双决赛权,而且男双也爆冷进决赛。这样,中英选手把世羽赛决赛战场变成了两队“表演和对抗赛”。

  当日比赛中国队可谓“四喜”临门。

  一喜是,女双老将高崚/黄穗以2:0战胜队友张亚雯/魏轶力,第三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同时追平了中国女双六连冠的纪录。

  黄穗说:“我要坚持打到北京奥运会,帮助高崚夺得奥运第三块金牌。”

  二喜是,鲍春来以21:15和21:19击败韩国的李炫一,为中国男单首次包揽决赛权清除了最后一个拦路虎。在另一场中国队员间进行的半决赛中,林丹后来居上以15:21、21:19和21:14不仅把陈宏挡在决赛大门外,而且连续第二次打入决赛。

  对此,淘汰了夺标热门陶菲克和盖德的陈宏表示,这证明中国男单世界最强。“我没进决赛虽有点遗憾,但我尽力了。”

  三喜是,付海峰/蔡赟以23:21和21:16拿下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汉森,首次跻身决赛。17年前,现任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副总教练田秉毅夺得雅加达世锦赛冠军后,中国男双再也没闯入过世锦赛决赛。

  付海峰说:“赢了半决赛还不是开心的时候,明天还有决赛要打。”

  四喜是,在女单“中德对抗赛”中,上届冠亚军张宁和谢杏芳均直落两局战胜德国的奥弗齐尔和徐怀雯,二度携手进决赛,同时确保了中国队第三项冠军到手。这是5年来中国姑娘连续第四届包揽决赛权。

  31岁的张宁明确表示,她将继续奋战在羽坛,直至北京奥运会。

  “尽管创造了这样那样的第一,但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夺金形势依然严峻。”李永波说。

  如果说当日比赛最佳“男”主角是中国,那么最佳“女”主角就是英格兰。该队两对混双克拉克/凯洛格和罗伯逊/埃姆不仅包揽了决赛权,克拉克/布莱尔还爆冷挑落前世界冠军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夺得男双决赛权。

  印尼、韩国和丹麦等羽坛诸强则成了“群众演员”,他们无人晋级决赛,这在世锦赛史上还是第一次。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