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排名你高我低较量你输我赢 陈宏淘汰陶菲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7:19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5平,6平……直至19平!陈宏与陶菲克的世锦赛男单决战第三局,令戈雅体育馆的气氛,几近凝固。

  北京时间今天(22日)凌晨,在男单第3轮中,27岁的老将陈宏最终以2:1(16:21、21:18、21:19)击败了名将陶菲克,为中国队通往男单冠军道路,扫清了一大障碍。

  赛前查过排名

  陈宏对陶菲克并不陌生,他与陶菲克的对阵记录是7负1胜。唯一的一次胜利,来自于2005年4月的公开赛。“但我一直相信,他绝对不是不可战胜的!”

  比赛前,陈宏仔细地上网查询:在世界排名前6名中,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名字。“这样也好,我完全可以以挑战者的身份出战,心态就更放松了。”

  第一局,陈宏打得并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赛场里有侧风,导致球速加快,令陈宏很不习惯,失误次数也很多。

  丢掉第一局,陈宏却并不急躁,一直伺机反扑。

  吃一堑长一智

  此前,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陈宏很容易轻易放弃。这一次,他却克服了致命弱点,咬牙坚持到底。

  “其实赛前,我就给自己制定好了作战方针:耐心加信心。对付陶菲克,我必须比他还要有耐心。”然而,要做到冷静,并非易事。比赛中,日本裁判出现了两次对陈宏不公的判决。第三局进行到11:10、陶菲克领先1分时,总教练李永波也终于按捺不住,冲到主裁身边去交涉。

  这倒反让陈宏稳住了神。“一两分的差距,不足以改变比赛胜负,获胜还要靠实力。以前我在这方面还真吃过大亏,这一次当然不会了。”

  比赛重新开始,快攻、扑杀、大力扣杀,陈宏打得愈发有信心。相反,陶菲克有些乱阵脚。双方僵持到19平之后,陶菲克连续两次回球出界。陈宏以一记漂亮的封杀,一剑封喉!

  走下赛场,陶菲克掩饰不住失望,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就抽身离去。

  望着陶菲克的背影,陈宏反倒充满“同情”:“你想想,他(陶菲克)一共要对付4名中国选手,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一旦遇到他,都会玩命。可见他的压力有多大了……”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