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若琳惊艳水立方夺个人冠军 十米台中国揽金银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13:20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从预赛到半决赛,直至决赛,中国队陈若琳和王鑫始终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在昨晚进行的跳水世界杯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中,陈若琳以接近完美的发挥获得冠军,总分为449.35分,王鑫表现平平,以落后队友44.35分的差距获得银牌。铜牌由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斯获得。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两名选手难度系数均为16.1,而主要对手则纷纷挑战高难度,澳大利亚威尔金森的难度系数达到了16.8,而以第3名进入决赛的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难度系数也达到16.5。这注定是一场难度和稳定的较量。

  第一轮中,海曼斯就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4的5253B,希望像在半决赛中那样来个先声夺人,给中国选手制造压力。但她在决赛中跳砸了第一个动作,只获得79.90分,而两名中国选手都只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但双双凭借良好的发挥,均获得了84分的高分。在难度系数相差0.4的情况下,中国选手依旧占得先机。

  而中国队的动作编排则循序渐进,逐渐加大难度,让选手能比较好地适应节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若琳的发挥越发出色,其中第2跳获得了4个10分,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4,也是她整套动作中难度最高的一个5253B中,她以完美的发挥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裁判的肯定,10个裁判中5个给出了满分10分,另外两个也给出了9.5分,她拿下了全场最高分102分,并以总分449.3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王鑫选择了和她一样的全套动作,但小失误不断,入水环节没有处理好,总分落后了队友40多分。但因为对手们纷纷在高难度动作中失手,王鑫还是获得了亚军。而来自墨西哥的埃斯皮诺斯同样是靠稳定取胜,她的总难度系数仅高于中国队的0.2,但凭借细腻的技术,她在第3轮中开始超越海曼斯,并一直保持第3名的位置,最后以396.35分获得了季军。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