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聚焦奥运新媒体版权

 

——央视国际专访IO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11:09  来源:  
[内容速览]  [编者按] 2007年12月18日,央视国际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这是国际奥委会在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 在北京2008奥运会的转播上,央视国际将利用全新的技术手段和多终端的媒体平台,为2亿1千万且数量在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网民奉献全面、迅速、准确、权威的奥运赛事网络直播、轮播、点播和社区互动节目。同时作为CCTV传播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国际还将充分发挥台网联动的优势,将互联网、手机和电视平台有机结合,成为相互的延展平台,通过与电视媒体的充分互动,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观看视频

  CCTV.com消息:1月22日,央视国际将IO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女士请到央视国际《访谈直播》演播厅进行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图为:IO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女士在央视国际《访谈直播》演播室现场

  主持人:李红女士对央视国际取得奥运新媒体版权有什么评价?

  李红:我已经是央视国际的老朋友了,多次来过央视国际的演播室。有一次是带着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委员会主席卡里杨来作客,现在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和国际奥委会在新媒体方面达成的协议,是奥林匹克运动中的重要一章,必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的里程碑。

  主持人:央视国际是如何进入奥林匹克国际奥委会的视线?

  李红:央视国际是中央电视台的一部分,背靠中央电视台。历史地看,中央电视台向来是奥林匹克坚决的支持者,对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推动和传播,长时间做着艰苦卓绝的努力。拥有央视这个巨大的平台支撑,央视国际是国际奥委会的必然选择。另外,通过对央视国际更多的了解,国际奥委会认为央视国际是中国最专业的新媒体团队之一,他们的职业风范、道德风范最端正,同时他们还怀有执着追求奥运的信念。

  主持人:虽然中央电视台非常希望获得新媒体的转播权,但还是和国际奥委会进行了长达九个月的艰苦的谈判,您对这个谈判过程和结果有何评价?

  李红:九个月确实是很长的时间,但其中不乏很多精彩的故事。对我来说,整个谈判的过程就是互相了解的过程,九个月的谈判不仅签署了中央电视台和国际奥委会关于新媒体方面的合约,更多的是建立了两个组织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在这种信任和友谊的基础上,我相信央视国际对奥林匹克精神将有更深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依托央视国际将会在中国有更广泛的传播。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