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环球在线:央视奥运新媒体资源发布会隆重召开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08:18  来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21日,中央电视台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了奥运新媒体资源发布会。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以及来自企业客户、广告公司、新闻界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07年12月18日,央视国际(CCTV.com)在北京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这是国际奥委会在百年奥运的历史上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肩负起奥运传播的神圣使命。

  在北京2008奥运会的转播上,央视国际将利用全新的技术手段和多终端的媒体平台,为2亿1千万且数量在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网民奉献全面、迅速、准确、权威的奥运赛事网络直播、轮播、点播节目;同时作为CCTV传播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国际还将充分发挥台网联动的优势,将互联网、手机和电视平台有机结合,成为相互的延展平台,通过与电视媒体的充分互动,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中央电视台孙玉胜副台长在发布会上致辞指出,“中央电视台成功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益,显示中央电视台对奥运传播和新媒体发展的重视,新媒体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吸引年轻一代的观众群体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中央电视台将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络、手机、公交移动、IP电视多平台联动的优势,为中国2.1亿网民和5亿多手机用户以及其它新媒体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详细介绍了奥运新媒体的节目和广告资源。他指出,“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是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央视国际将在为受众提供奥运新媒体视听盛宴的同时,实现广告主品牌传播价值的最大化。”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品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明华等多位业界专家通过客观科学的数据分析,对央视国际的媒体价值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为企业在2008年最为关注的奥运营销和新媒体营销进行了权威准确的分析和展望。

  发布会上,央视国际隆重推出了两大重量级广告产品,受到了企业界及广告公司的广泛关注,从而正式为北京奥运会的新媒体营销拉开了序幕。

责编:朱新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