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网络看奥运,手机看奥运:奥运转播史翻开新篇章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09:32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唯一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

  CCTV.com消息:1月21日,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召开奥运新媒体资源说明会,解释了中央电视台获得的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细节,并就奥运新媒体节目和广告资源做了推介,表达了通过奥运新媒体报道实现奥运传播效果最大化的愿望。奥运赞助商和400多名渴望在2008北京奥运会展示品牌的广告客户应邀参加了推介会。

  来自法国的国际奥委会电视与市场部副主任楚平表示,“国际奥委会视保护知识产权为生命,保护持权转播商的利益是奥委会最为重视的工作之一。北京2008奥运会新媒体版权已经交给了中央电视台,我们的责任就是帮助CCTV和CCTV.com一同工作,实现他们的梦想——打造世界上最宽广的奥运平台。

  中央电视台孙玉胜副台长对记者说,“中央电视台成功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益,显示中央电视台对奥运传播和新媒体发展的重视,新媒体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吸引年轻一代的观众群体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中央电视台将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络、手机、公交移动、IP电视多平台联动的优势,为中国2.1亿网民和5亿多手机用户以及其它新媒体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详细介绍了中央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央视国际拥有的奥运资源。他强调,“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是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在本届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也是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新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央视国际将为此尽最大努力”。

  推介会上央视国际还介绍了奥运新媒体报道的传播计划。央视国际将倾力打造“奥运网络电视”和“奥运手机电视”,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无线及移动技术,在互联网和手机等多媒体终端,为用户提供数十路奥运赛事直播和精彩赛事轮播节目,提供赛事集锦、赛事新闻、冠军访谈等数十档点播节目。用户可选择在线直播、轮播、自主点播等偏好方式,无一遗漏地观看北京奥运全部28个大项3800小时赛程,并能和朋友分享参与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相关连接:

  央视国际:奥运传播史上首家新媒体转播机构

  奥运史上首次新媒体转播从中国开始

  央视国际全力打造“CCTV奥运手机电视台”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