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08年1月1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开播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9:07  来源:  

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

  CCTV.com消息:为了进一步强化奥运概念,营造奥运氛围,2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对外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更名为奥运频道。

  >>>>点击观看新闻通气会视频实录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致辞中说,奥运频道的开播,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是央视奥运报道进一步升级的需要,他标志着中央电视台奥运报道的全面展开。为此,央视将以奥运会的节目标准和模式来打造奥运频道。

  >>>>孙玉胜讲话全文:做最好的奥运报道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奥运频道在2008年中将根据奥运进程分为5个阶段进行操作,在保持体育频道原有特色的同时,做以下的节目部署。

  >>>>江和平讲话全文:届时央视七个频道报道奥运会

  第一阶段:1月1日至3月23日。早间《体育晨报》全面改版为《你好,2008》,下午开辟奥运赛事时段,重新梳理历届奥运会的经典比赛。

  第二阶段:3月24日至5月3日。推出火炬传递报道节目《与圣火同行》。这档节目每天40分钟,重点转播报道奥运圣火在境外和珠峰的传递活动。与此同时,“北京2008”系列节目将进行调整。在这一阶段,奥运频道将重点关注几个时间节点: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的取火仪式;3月30日,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的火种交接仪式;3月31日,火炬到达北京;4月3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5月初,奥运圣火进入珠峰传递。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

  第三阶段:5月4日至8月7日。奥运频道在每天早间、午间、晚间分别增设《与圣火同行》特别节目,全力报道奥运圣火在中国31个省会城市传递。此外,还专门开辟时段,报道我国选手的备战与晋级,奥运之前的重要赛事。对明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全部21个海外城市和113个国内城市全程电视报道,这在奥运史中尚属首次。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