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盛装迎奥运 秦皇岛举行"双十工程"动员大会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16:49  来源:  


  中新河北网秦皇岛12月10电 今日,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扮靓秦皇岛、盛装迎奥运”秦皇岛市实施双十工程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市长菅瑞亭、副书记王志欣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领导和迎奥运“双十工程”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4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秦皇岛市一直以服务奥运、办好奥运为首要任务,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把迎奥运与树新风、为民生、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河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建设“富庶文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新秦皇岛的目标,动员各方面力量,乘全市发展大势和迎奥运的大好时机,高标准开展城市建设和环境劲射“双十工程”,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和环境品质,塑造秦皇岛开放、文明、靓丽的崭新形象,为河北争光、为奥运添彩、为发展聚势。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以迎奥运为契机,以解决发展急需、百姓要求、环境难点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推动环境改善、凝聚民心斗志、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旅游避暑胜地和中国“夏都”、河北“窗口”的秦皇岛,奥运会期间,会有众多的国际政要、商界精英、文化名流和运动员、新闻记者莅临秦皇岛,会对秦皇岛有巨大的品牌效应、财富效应和聚合效应,借助奥运这个平台和窗口,通过有力提升和展示秦皇岛形象,必将进一步增强秦皇岛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引发新一轮的开放合作热潮。

  此次的迎奥运两个“双十工程”,共提出20个工程、200个项目任务,要求此次工程以展示开放、文明、靓丽形象为着力点,以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和满足群众对城市功能环境的更高要求为切入点,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点线面结合,大气精细、人文生态并重,统筹全面、突破重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全力推动秦皇岛基础设施、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的大提升、大变化。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利用半年多时间,在明年奥运会之前通过“双十工程”,高标准完成重点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工程,提升城市保障和市区通行能力;造林绿化、生态建设实现大的提升,巩固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品牌;加快实施城镇建设和景区改造工程,形成“宜居宜业宜游”滨海城市的新形象、新精品和新亮点;全面推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及民生改善,提供高质量的社会公共产品,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工程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扎实做好迎奥运筹备工作,以高效率赛事组织和高素质文明形象,为北京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

  动员大会上举行了十大城市建设精品工程、十大环境建设提升工程授旗仪式,包括秦皇岛市公共事业局、建设局、城管局、园林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授旗仪式。

责编:许桂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