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传奇]决战北京(2007年10月23日播出)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15:38  来源:CCTV.com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女足就曾经把目标定在了前四名,因为毕竟这个时候的中国女足已经开始从一流强队的行列中滑落,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面对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中国队竟然输了一个0:8。就是这场令人刻骨铭心的0:8,使球迷们再次认识到了身披9号战袍的德国队强力中锋普林茨的威力。在这场比赛中,普林茨一次次洞穿着中国队的大门。当时的普林茨被认为是中国巨星孙雯之后的世界最佳球员。

  普林茨身高1米79,体重77公斤。因此,很多人都把她比喻为女足赛场上的坦克,她从17岁开始参加国际比赛,随后她以出众的力量和门前感觉进入了世界一流前锋的行列。2003年女足世界杯上,普林茨以7个进球获得金靴奖。而德国队也在历史上第一次成为了世界冠军。

  正是在这届世界杯上,巴西人马塔奉献了她在世界杯上的首演。当时只有17岁的马塔已经是巴西队绝对的中前场核心。

  从小组赛对挪威的这个进球,就可以分明的看出玛塔过人的技术和出众的意识。

  2004年和2005年,普林茨两次当选国际足联评出的年度世界足球小姐。而这两次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玛塔都进入了前三名。

  2006年,玛塔终于压到了普林茨,获得了世界足球小姐这一世界女子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

  2007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同样处在巅峰期的普林茨和玛塔迎来了她们的第一次直接碰撞。德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击败过巴西队的阿根廷队。比赛中,普林茨如同一门重炮,率领球队将阿根廷队彻底击垮。比分是惊人的11:0,普林茨打进了3个球。

  而玛塔则在另一个小组展示着她魔幻般的脚法,4:0大胜东道主中国队。玛塔让中国队上下输的心服口服。

  玛塔的表演在继续,而精彩程度也在不断的升级。半决赛对美国,玛塔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

  这样的表演,玛塔几乎就是女足赛场上的外星人。4:0,巴西队晋级决赛。玛塔也使得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队感到了几分恐惧。

  另一场半决赛,普林茨继续担当着重炮手的角色,德国队以3:0击败了另一支老牌强队挪威队。玛塔和普林茨即将迎来第一场直接对话,而且是在世界杯的决赛中。

  9月9日晚间,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开战了,这是女足世界杯举办以来第一次没有美国、中国、挪威等老牌强队的决赛,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的是新一代女足的代表——玛塔和普林茨。比赛中,依靠整体作战的德国队试图锁住巴西队的灵气,而巴西队则坚持着自己的进攻。

  普林茨强壮,但是她在门前的嗅觉同样灵敏。依靠灵活的跑位和敏感的嗅觉,普林茨先下一城。德国队1:0领先。

  玛塔细腻而敏捷,凭借速度和技术,玛塔赢得了一个点球。但是亲自操刀的玛塔却没能把这个点球踢进。

  当终场前德国队再下一城的时候,年轻的玛塔和她同样年轻的队友只能抱憾而归。普林茨和她的德国队蝉联了冠军。这场比赛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2:0的比分,更重要的是两代球王的精彩对决把女足运动推向了又一个高峰。

  赛后玛塔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但是她与普林茨的精彩对决还在继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31岁的普林茨和22岁的马塔将会带来又一场整体足球和艺术足球的大战,这是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大亮点所在。

  ……

  其中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收看2007年10月23日18:35播出的《奥运传奇》!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