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淡紫色座椅使奥体中心体育馆浪漫典雅

 

CCTV.com  2007年09月14日 08:25  来源:  

淡紫色座椅使奥体中心体育馆浪漫典雅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讯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承担手球预赛和1/4决赛以及残奥会的盲人门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的训练任务。赛后则将满足国家队训练、全民健身以及相关大型活动的需求。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总建筑面积47410平方米(含训练馆),其中体育馆28000平方米,训练馆15000平方米,扩建部分4410平方米。改建前原有观众席位近6000席,改造后座席为6300席。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是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建设的场馆,也是当年国内比较先进的体育馆。经过17年的使用,虽然设备有些陈旧,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还依然可以满足奥运会的竞赛要求。经过此次改扩建工程奥体中心体育馆重新焕发出青春。

  本次改扩建工程,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座椅全部进行了更换,四周看台上典雅的淡紫色座椅成了它与其他场馆的不同之处。

  奥体中心改扩建工程设计师杨洲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改扩建工程与观众大厅的简约现代风格相比,比赛大厅则显得更加典雅、浪漫。比赛大厅内部座椅的颜色,全部换成了柔和的淡紫色。他说,这种淡雅的紫色与比赛大厅整体建筑的主色调银灰色协调映衬,给人舒适协调的感觉。而且淡色座椅与以往常用的红、蓝、黄、绿等色座椅相比,避免了淹没人群色彩的弊病。奥运会时,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将来到北京观看比赛,观众们黑、白、黄、棕各色的头发和皮肤,会在淡雅的紫色映衬下显得更加跳跃,对比将更加鲜明。

  此外,经过整体音响设计的比赛大厅内部吸声构造,掩藏在了建筑网架中,这样就突出了网架本身的形式和轮廓,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有结构设计的构造美感。

  在训练馆里,全部使用的是原主馆拆除的旧木质地板。经过处理加工,旧木质地板完全符合训练场馆对地板的要求,有效的将借鉴办奥运的原则落到了实处,节约了大量的经费。

责编:许桂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