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未婚爸爸”柏剑央视奥运火炬手现场征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3日 17:45 来源:


  央视国际讯 日前,“你就是火炬手”CCTV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南赛区刚刚决选出10名提名火炬手,东北赛区的30名候选人已来到北京进行集中训练,他们将通过此活动争夺另外10个提名火炬手名额,选手中有一个“未婚爸爸”也顺利地进入了东北赛区的最终决赛,据悉,考虑到选手的特殊情况,这个未婚爸爸除了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之外,该选拔活动的导演组很可能安排现场征婚环节,在选手们之间做起“红娘”来。

  24个孩子一起支持“爸爸”参选火炬手选拔

  这个“未婚爸爸”名叫柏剑,是鞍山市第二中学的体育教师。说起“未婚爸爸”这个绰号,其背后源于这样一些故事。据了解,在学校里教体育的时候,柏剑发现有很多学生是外地来鞍山打工者的子女,这些学生家境困难,随时面临着辍学的窘境。为了帮助他们,柏剑将他们一个个收养到自己的家里,他先后助养了24个学生。所以,孩子们自然而然地管柏剑叫“爸爸”。这次为了给自己的“爸爸”参选奥运火炬手加油打气,孩子们中的代表也一同来京。柏剑告诉记者,自己与体育早已结缘,参与火炬手选拔一直是自己的心愿,如果能如愿地当选,他将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一起跑完全程。

  当记者问孩子们,平时都怎么称呼柏剑时,他们的回答却不尽相同;有的叫“爸爸”,有的叫“老师”,还有的叫“叔叔”。看来,柏剑在不同场合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在孩子们心中的分量也有差异。

  然而,34岁的柏剑倾尽所有的积蓄和精力为了助养的孩子,至今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柏剑说:“作为孩子们的亲人,我已经从中收获了很多爱;作为体育老师,我的目标是培养‘孩子’成为世界冠军。”

  导演组秘密商榷 让“未婚爸爸”现场征婚

  记者也禁不住问柏剑:“现在都过了而立之年了,有没有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柏剑笑着说:“说实在的,还真的挺着急的,但好多事情是强求不来的。”“对对方有什么要求?”记者问道。“要接受我,首先要接受我这些孩子们;还得接受我爸妈,因为我爸妈为我的工作付出了很多。”柏剑这样说到。

  该节目导演组针对选手们的情况也是下足了功夫。据透露,节目组正计划在选拔现场安排柏剑的征婚环节。至于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或者现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该节目负责人表示现在还不方便向外透露,主要是想给柏剑一个惊喜。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