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骨牌迎奥运” 中学生将赴京争当奥运火炬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2日 16:38 来源:


“奥运多米诺”骨牌表演

  今日早报讯 一个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的骨牌方阵,像风掠过一样在杭州长征中学体育馆里渐次倒下,一旁的20多位日本高中生目不转睛地盯着“奥运多米诺”骨牌表演,当看到“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案出现时,这些日本学生忍不住开始啧啧赞叹。这是昨天下午出现在长征中学的一幕。

  据悉,20多位日本静冈县静冈市立中学的高中生来到长征中学参加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除了文艺表演、文化交流等活动,日本学生还将入住长征中学的学生家,在共同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中,感受中国文化和风俗习惯,而两校间这样的友好互访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

  在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上,长征中学的学生们为日本学生作了精彩的国画、书法和民乐表演,但最吸引他们的,还是在体育馆里举行的“奥运多米诺”骨牌表演。

  在倒牌现场,记者又见到了“骨牌迎奥运”活动杭州站的负责人郭贤峰。刚刚获得“奥运火炬手”决赛资格的他,正忙着让老师和同学在自己的校服上签名。“‘骨牌迎奥运’活动杭州站的成功,是四所学校、六千学子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这次去北京参加比赛,是代表杭州六千学子去的,所以我要穿上校服、带着同伴们的祝福去北京。”

  虽然早在一个多月前,郭贤峰就已经接到了央视“奥运火炬手”摄制组的邀请,但他还是决定先参加杭州赛区的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和三轮考试,郭贤峰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杭州赛区的8位胜出者之一。近日,他将和其他7名选手一起,代表杭州赴京参加奥运火炬手“210进70”的选拔比赛,如果比赛顺利,他将成为70名北京奥运火炬手之一。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