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体验“自助式宾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2日 16:28 来源:

  新京报讯 香港寸土寸金,住宿很贵,我们去香港开会时,请会务组预订“物美价廉”的地方,他们安排我们住在大学的“学者公寓”。这是一种自助式宾馆,装修不豪华、服务不讲究,但设备齐全,价格便宜,住着舒服随意。

  自助式宾馆是两栋小楼,半新。一楼没有富丽堂皇的大堂,只有一个30米左右的厅,接待员是个退休的老伯伯,很耐心细致。他把钥匙给我们,并给一张每天去地铁站的班车表。因为大学需要安静的环境,所以远离市区,宾馆每天定时去车站送人或接人,免费的。香港的火车、地铁、城铁是相连的,可以随意换乘,一张“八达通”都OK了。

  自助式宾馆没有雇保安,进楼刷卡,用钥匙牌就行。这样的好处是无论多晚回来都没问题,用不着麻烦别人。整栋楼没有服务生,行李要自己搬,还好有电梯。我们住8层,进了公寓,迎面是个小厅,8—9个平方,有挂衣服的柜子。两个双人间,一个卫生间,很像普通住家的“二室一厅”,只是没有厨房。房间很小,十几个平方。两个单人床,中间合用一个床头柜。写字台很小,但设备齐全,台灯、插销、网络接口,工作没问题。

  记得以前内地各单位都有“招待所”,陈设简单、价格便宜。现在很多升级改造向“星级”宾馆靠拢,这些装修豪华的宾馆,讲究大空间、高档设备,成本造价高、运行费用也可观,服务对象只能是用“公款”的人,住宿也成了享受。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高档“宾馆”吗?能不能学习香港的做法?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