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好运北京礼仪志愿者引人眼球 旗袍配上微笑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2日 16:07 来源:


  竞报讯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颁奖仪式上,10名身着红色旗袍裙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服装 旗袍裙摆有玄机

  这些颁奖礼仪志愿者身着朱红色的旗袍裙,高高的立领让志愿者显得更加高挑、挺拔。小轮车世界杯赛颁奖仪式经理周红英介绍说:“这套旗袍裙式样与普通旗袍不完全一样,它的裙摆略比旗袍宽大,显得更加活泼、自然,也符合这群小姑娘的年纪。”

  另外,有的礼仪志愿者手腕上还佩戴着“微笑圈”,与旗袍相配显得很特别。

  秘笈高跟鞋藏秘密武器

  这些颁奖礼仪志愿者是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平时一水儿的运动鞋、休闲装。换上量身定做的立领旗袍后,最受苦的要数穿高跟鞋的脚了。小轮车颁奖仪式经理助理张若菡说:“姑娘们平时几乎都没有穿过高跟鞋,这8天的培训特别辛苦,几乎每个人的脚都磨出泡了。”

  “高跟鞋的鞋跟大概5厘米高。别说高跟鞋了,就是平时穿新的平底儿皮鞋也爱磨脚啊。”一位志愿者在训练之余把鞋子脱下来,让脚放松放松,“其实我们也有‘秘密武器’,像脚后跟贴上创可贴,鞋里塞上丝袜、垫上鞋垫。”即便如此,一天站下来,每位志愿者都累得筋疲力尽。

  她说 为20分钟苦练8天

  虽然只是比赛最后20分钟的流程,但颁奖礼仪团队训练了整整8天。“训练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贴墙站’,就是把脚后跟抬起,踮着脚靠墙站,一站就半个小时,浑身大汗淋漓。”志愿者阮伊昕说:“这样训练能让我们的身姿更挺拔。回到校园时也不知不觉挺着腰板走路,同学见了还拿我们开玩笑。”

  恐怕没有人能准确估算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多少枚金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奥运赛场上将举行300余次颁奖仪式。在亿万观众的视线中,手持奖牌与鲜花的礼仪小姐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的服装服饰都会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她们的仪表姿态都会成为世人的焦点,她们将是奥运会“曝光”最多的明星。被称为奥运会预演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我们把目光对准了赛场外的颁奖礼仪小姐,她们的一举一动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揭开奥运会礼仪小姐神秘的面纱。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