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滨海新区吸引10+3客人眼球 异国媒体祝福天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2日 08:01 来源:

  天津日报讯 “滨海新区太棒了!”这是来自韩国、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客人的共同观后感。

  20日下午,先期抵达10+3会议的多国与会贵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滨海新区的泰达图书档案馆、泰达心血管医院和保税区国际汽车城。现代化的设施和一流的服务管理理念让这些来自异国的媒体老总们感到惊讶和震撼。

  在泰达图书档案馆宽敞明亮的借阅大厅中,缅甸新光报的总编辑吴达新不停地记录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还向身边的翻译小丁提出问题。小丁后来介绍说,缅甸客人对高水平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大量地使用玻璃作为装饰材料,使得室内采光非常好,读书的感觉很舒适。”另外,客人还对全部使用高级品牌电脑并无偿提供给读者表示了赞赏。越南人民报的驻京记者则在儿童阅览区域不停地拍照片,他说,会议增加了沟通和了解,同时也是采访滨海新区的最佳机会,他要把介绍中国现代化建设最前沿部分的情况尽快写成新闻稿件传回国。

  来自马来西亚新闻社的总编辑翁书雄则对世界一流的泰达心血管医院表示了很高的兴趣。他说,与国际一流的医院相比,这里也丝毫不逊色。他透露,自己90多岁的老母亲就患有心脏病,所以,他到世界各地都会很关注心脏病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的条件和管理令马来西亚客人非常满意,他说,如果条件成熟的话,他想将老母亲接到天津来治病。

  由于参观的时间比较紧凑,客人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回程路上,大家全都被滨海新区的建设速度所震惊,他们都说,祝福天津,祝福中国。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