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开幕门票首测“实名制” 内容暂时保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10:20 来源:

  新京报讯 今天上午9时,“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正式开赛。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国农业大学摔跤馆售票处了解到,比赛期间22日、24日上午时段的比赛“不对外售票”。记者从摔跤世青赛组委会了解到,这些门票将供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进行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实名制”测试。

  票务门票测试内容暂时保密

  农大摔跤馆售票亭位于场馆南侧,售票亭的工作人员介绍,门票从8月18日上午9时已开始现场发售。现在观众可以购买比赛期间任一场次的门票,但22日、24日上午门票除外。“电子售票系统不出这两天上午的票。”工作人员解释说。

  记者从摔跤世青赛组委会了解到,这两个时间段将进行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销售的测试,测试的具体工作由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奥组委票务中心表示,测试的具体内容暂时保密。

  至于摔跤世青赛门票的销售情况,农大摔跤场馆运行团队票务经理许开容介绍,每场可售门票3000张,目前开幕式当晚、25日和26日晚上的决赛门票销售最热。

  环境严控室温观赛更舒适

  在已经开赛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摔跤项目是第一个在室内场馆进行的比赛,所以,观众不必担心日晒雨淋。昨天下午记者一进场馆,与室外的闷热天气相比,明显感到场馆内很凉爽。农大摔跤馆工程师高建文介绍,根据竞赛方面的要求,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3℃到26℃之间。

  昨天下午,场馆工作人员现场测量的室温是23℃,出风口的温度是20℃。高建文表示,比赛期间,相关工作人员将早中晚三次巡查室内温度变化情况。

  农大校长陈章良介绍,摔跤馆屋顶上布满了120扇可以自动开闭的天窗,在不开中央空调、不开灯的情况下,室内的光线和通风状况都适合进行正常的体育活动。

  开幕式今晚开幕式大学生唱主角

  管乐合奏《召唤英雄》、女子群舞《飞》、合唱《We AreReady》,昨晚下午6时开始,来自农大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陆续进行了今晚开幕式的第二轮彩排。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的开幕式计划30分钟左右,其中学生表演部分大约15分钟。

  “我们都是学校舞蹈团的,(节目)是我们老师编排的。”参加彩排的女同学介绍说,这个舞蹈有三十来个同学参加。而演唱《WeAre Ready》的则是农大新近出炉的校园“十佳歌手”。

  ☆摔跤·服务

  5“洋小伙”亮相摔跤测试赛

  将为媒体记者提供“即时引语”,奥运会将达200名

  本报讯在“好运北京”摔跤测试赛上,首批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5名志愿者亮相,他们将为媒体记者采写“即时引语”。到奥运会时,他们的数量将超200人。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当时是全班投票选的,我们三个票数最高。”昨天下午,摔跤世青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后,三个穿志愿者橘黄色T恤衫的“洋小伙”被媒体记者围住。这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开赛以来,志愿者队伍中首次出现的外籍志愿者。

  据介绍,体育大赛中进入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名额有限,绝大多数体育记者都要依靠ONS(OlympicNews Service,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志愿者提供的运动员赛后“即时引语”,来撰写新闻稿件。上述三位美国小伙做的就是这个工作。

  昨天,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运行部正在从海外招募200多名“引语记者”,他们作为志愿者的一部分,将在奥运会时帮助媒体记者采写“即时引语”,为媒体报道提供方便。这些志愿者将通过奥组委、国内大学和国外大学三方合作的方式选拔。

  目前奥组委已经和爱荷华大学、清华大学签订三方协议。密苏里大学也正在商谈之中。

  ☆温馨提示

  ●购票

  每场比赛的门票根据坐席位置分为A、B两种,A票是环绕比赛赛场的坐席。其中,上午单元比赛(淘汰赛)票价分为20元(A票)和10元(B票),下午单元比赛(决赛)票价分为30元(A票)和20元(B票)。

  比赛时间:21日-26日;售票时间:每天7点至晚9点。

  ●交通

  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世青赛摔跤馆,可以乘坐26路、419路、628路、913路、963路、运通110路,在农大东校区站下车;或乘坐355路、392路、398路、623路、运通103路,在学知园(静淑苑)站下车;或乘坐16路、307路、运通109路,在二里庄站下车。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