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大家就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在广东掀起热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08:47 来源:

  广州日报讯 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以来,在广东乃至全国掀起一股热潮。截至2007年8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登录iCoke.cn网站并提交的提名信息已经超过56788条,广东地区通过各种渠道收到的提名信息共4729条。

  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接近尾声,从提名信息来看,大家的热情不减,从粤北山区到各城市,因为同一份热情、同一个目的,大家积极争取,挥洒激情。

  在广州,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中有如钟南山、张积慧和陈扬这样的知名人士,也有平凡到一名普通的铁警、民警,或者一名邮递员、一名社区保安。他们都曾感动过周围的人,并因此而获得了提名。阅读他们的经历,或许你就会发现,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职位高低,感动大家就是这么简单。当你做到了,你就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火炬手。

  钟南山——

  现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南山于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内科专家。2003年,作为中国抗击非典型性肺炎的“领军人物”,他在非典型肺炎猖獗的非常时期功勋卓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广州市授予“抗非英雄”称号。

  张积慧——

  她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病区的护士长,非典在广州流行传播之时,她临危受命担任临时病区护士长,连续工作83天,她的努力使“白衣天使”的形象深入人心。

  张志伟——

  他是一名普通的民警,但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非一般”的成绩,他对社区工作尽心尽责,对街坊的照顾事无巨细,深受街坊的尊重。

  阮昱翔——

  这是一位便衣警察,他在2006年7月2日凌晨感动了广州。是日,阮昱翔等4名荔湾区便衣民警在白云区永泰街围捕飞车贼时遇到拒捕,阮昱翔被匪徒的利刃刺穿了右胸,伤口距离心脏只有2厘米。出院后,他表示以后仍然想当便衣警察。

  张红英——

  每天都要面对火车站的滚滚人潮,很多人厌倦了这种生活,态度也随之冷淡,但张红英却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每天在车站里走的路特别多,鞋坏得也特别快,便宜而又耐穿的布底单鞋就成了她这几年的“标准装备”,一年下来要穿坏4双鞋。

  路满堂——

  他是深圳市邮政局平湖支局邮递员,走过20万公里邮路,相当于绕地球5圈。他把每一封信都当作送给“加西亚”的信,8年送出130万件邮件没有任何错误,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将220封“死信”救活。

  汪德全——

  汪德全在广州日报社发行岗位上已经工作了整整10年。10年间,他从来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为了发行工作,甚至将婚期延后一年。从发行站到发报场,从一名普通的投递员、拓展队队员做到发行站组长、发报场场长、发行站站长,如今已经成为广州日报社首席发报场场长。在被评上广州20名先进外来工后,质朴的汪德全说:“好好工作吧,成绩不是我个人的。”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