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2925名上海考生圆大学梦 34名特殊考生上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08:14 来源:

  新民晚报讯 历时45天的本市2007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昨天圆满结束,609所高校实际录取考生92925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2.59%。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呈现“三高”:

  ■ 招生院校数和录取人数创新高 今年本市参加秋季高考的考生共有110452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参加本次招生录取的高校数量以及实际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有609所高校参加本市秋季招生录取,招生计划为90577名,实际录取人数92925名,与去年同口径(91505名)相比,净增1420名,增幅达到1.55%。录取考生中,本科58202名,专科34723名。

  ■ 一、二志愿录取符合率更高 第一批本科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为98%、96%;第二批本科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为84%、85%;高职(专科)按一至八志愿顺序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为90%、94%。

  ■ 外省市院校录取人数创新高 受报考外省市院校优惠政策影响,上海考生非上海院校不读的状况已有改变。今年外省市院校招生人数(不含保送生和非通用语种生)达9236人,完成计划的93%,为历年来最多,尤其是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完成计划的97.16%,仅减招66人,这是历年来没有的。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共有34名盲人弱视、肢体残疾考生被高校录取。

  ■ 今年有34名肢体残疾考生和7名盲人弱视考生在沪参加高考。肢残考生中,上线考生有31名,除3名未填报志愿或放弃补填外,有4名被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12名被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另有12名被录取到高职(专科)专业。7名盲人弱视考生中,除1名放弃外,5名被本科院校录取,1名被录取到高职(专科)专业。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