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借奥运契机扬自身优势打造“帆船之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17:27 来源:

  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的举办城市,中国东部这座有名的港口城市青岛,正在借助奥运会的契机,并利用自己有利的地理、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帆船之城”。

  青岛在国际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曾在2006年举办过首届国际帆船邀请赛,目前第二届国际帆船邀请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比赛流程、比赛时间、媒体报道、后勤保障、志愿者等方面的模拟演习,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成功举办提供了完整的整体运行的数据资料,也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提供了实践支持。

  在比赛中,来自近50个国家的300多名参赛者、成千上万帆船赛各方面参与者、国内外游人共同亲眼目睹了青岛在为举办船帆比赛过程中,在比赛场馆硬、软件设施、时政交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人文素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使更多全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的青少年对帆船运动日益了解,逐渐痴迷于这项有魅力的体育运动。

  在比赛筹备过程中,细心的组织者还专门安排了四处沿海观赛区,供观众观赛提供良好的条件,这项举措得到了国际帆船联合会(ISAF)的高度赞誉。

  除了“好运北京”帆船邀请赛、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外,还有诸如2008年沃尔沃航海挑战赛中国站比赛、美洲杯帆船赛中国队比赛等在内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也将在青岛举行。青岛已经为此类大型国际比赛的举办准备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和保障。

  该中心涵盖了45公顷土地,其中30公顷竞争领域,及15公顷面积待发展的土地。其中包含所有重要的比赛专用设施,例如青岛奥运分村、运动员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等。此外还包括测量帐篷、船停泊区、主防波堤等配套设施。

  由16人组成的国际奥委会领导人员队伍对青岛帆船赛比赛场地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为期2天的审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高兴地赞扬到,我们还在这里还没有发现任何严重的缺陷,在举行比赛时是不需要进行重大调整的。

  为了建立名副其实的“帆船之城”,青岛市政府出资1,300,000美元购买了1000艘帆船,用于发展当地青少年帆船运动,副市长藏爱民说,我们已经与七个不同国家的教练进行了5次训练营,并已派遣了优秀运动者赴得多受训。此外,据介绍,帆船场馆在2008年奥运会比赛结束以后,将作为一个公共领域,向人们开放。

  国际帆船联合会主席Goran Petersson表示,即使奥运会结束之后,青岛都将成为国际帆船比赛的首选之地之一,对青岛发展成“帆船之城”充满信心。

  维尔布鲁根还表示,青岛将不仅仅是举办帆船比赛这项赛事,更重要的是,它将会让航海精神永远延续,成为宝贵的历史遗产。

责编:许桂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