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青岛音乐节开幕 国际音乐大师打造音乐盛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10:27 来源:


  17日晚,一场名为《2007青岛音乐节暨国际音乐大师班开幕式音乐会》的音乐会在青岛人民会堂隆重上演。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的音乐家为岛城乐迷奉献了一场绕梁三日的音乐饕餮盛宴。

  市领导王文华、王伟、何建平、王永生、王修林、宋建民、张培军、宋静毅等与一千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参加开幕式音乐会的还有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沛东,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林耀基,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邢玉斗。在演出前,徐沛东、王修林发表开幕致辞。

  青岛音乐节是我市的一项重要节庆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已成为我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青岛音乐节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的音乐家、优秀艺术团体参加,包括交响乐音乐会、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等多种世界水平的艺术演出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以 “俄罗斯”为主题。其中,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皮萨列夫和俄罗斯男低音歌唱家彼得格卢博基,都是享有盛誉的音乐家;而俄罗斯钢琴家米哈依亚历山德罗夫、俄罗斯小提琴家阿里阿德娜安切夫斯卡娅、美国小提琴家兼指挥家爱德华施密德等,也都是目前世界上很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今年音乐节中的重量级单体项目陈钢作品专场音乐会也是广大音乐爱好者期待的一大亮点。陈钢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作曲家之一, 他与何占豪合作的小提琴协奏曲 《梁祝》 蜚声中外乐坛, 其创作的小提琴独奏曲 《苗岭的早晨》 、《金色的炉台》 已成为著名的小提琴音乐文献。 8月23日举办的首届全国小提琴考级优秀选手展演比赛开幕式名家音乐会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刘云志、小提琴演奏家陈立新等将登台演出。德国国际青年交响乐团也将在音乐节期间来青演出。我国著名扬琴演奏家李玲玲及首届中国国际小提琴获奖选手朱丹也将在开幕式音乐会上与音乐爱好者见面。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