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市奥运及女足世界杯气象服务已准备就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10:11 来源:

  今晚报讯 18日上午,从市气象局获悉,作为奥运服务的先行部门,天津有关2008奥运及女足世界杯气象服务工作基本准备就绪。明年,气象部门在陆续推出比赛等相关精准气象套餐的同时,还要用英语播报气象。

  日前,市气象部门利用庆祝奥体中心落成、“迎奥运万人健步走”等活动实战练兵,气象人精心组织会商预报,及时为组委会提供各时次的预报服务。

  市气象局负责人称,目前,市气象台每天滚动发布3小时比赛场馆预报、12小时天津地区预报、一周逐日滚动天气预报及突发气象预警。从今天开始,市气象局对奥体中心进行降水、气温、湿度、风向、风速、气压等气象要素的自动观测,实现每10分钟传递1次实况资料。同时还增加了奥运气象服务需要的空气能见度、紫外线、赛场地表温度等内容。

  同时,市气象局正紧锣密鼓地对奥运气象服务人员进行英语强化培训,提高他们的现场英语服务和口语表达能力。以“角逐天津、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奥运天津赛区中英文双语气象服务网站即将接入互联网。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