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迎奥运道路严禁烧纸 “鬼节”要自觉破除陋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10:07 来源:

  城市快报讯 被称为“鬼节”的农历七月十五是市民祭奠烧纸的高峰。16日从天津市殡葬处获悉,按照二十项民心工程的要求,天津市将对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农历七月十五前,有关部门将制作200个焚烧箱发放到社区内,设立指定地点,让市民文明祭奠。

  此次治理的重点区域是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其中市内60条迎奥运道路要达到“无烧纸现象、无纸灰痕迹”。8月20日为全市集中统一清整日,重点清理冥币、纸牛马等封建迷信用品。8月21日至27日为“严禁烧纸、文明祭奠”宣传周,其间将举行万名志愿者上街劝阻烧纸的行动。

  市殡葬处副书记王春生表示,全市倡导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墓地献花等文明祭奠方式,市民在过“鬼节”时要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同时,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参与到做道场、抛撒纸钱的丧事活动中,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要严肃处理。

  烧纸容易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鬼节”前后,医院都会接诊一些胸闷气短、头痛、呼吸不畅的病人,大部分是一氧化碳中毒。天津市多家医院内科专家均表示,人们祭奠时烧的黄纸都是再生纸,多数不干燥,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另外,纸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悬浮颗粒,吸入后直接沉积于肺部,刺激上呼吸道黏膜,容易诱发上呼吸道系统疾病。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