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迎2008 秦皇岛市“的哥”“的姐”激情学英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09:33 来源:

  人民网站讯 北京奥运圣火尚未点燃,却已经照亮了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市民的心。连出租车司机也被动员起来,“大补”各种知识礼仪素养,英语更是重要内容之一。有关部门计划在一年的时间内,实现出租司机全员接受英语培训的目标,以解决他们遇到外宾后“比手划脚”难以沟通的尴尬。出租汽车司机外语培训广播节目《的哥、的姐学英语》已经开播。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协办城市的秦皇岛将举办九至十一场足球比赛,届时至少有二十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参赛选手、随队官员和新闻笔者到秦,直接观赛人数超过十二万人,国内外游客可达两百多万人次。为适应奥运服务需要,秦皇岛市交通运管部门在“同迎奥足赛、共创文明城”的大背景下,启动了一项“迎奥运素质教育培训活动”,着眼于提高管理队伍和从业人员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出租车行业“的哥”“的姐”的文化素质,作为一项“建设工作”被的空前关注。

  笔者从秦皇岛市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从上个月开始,运管部门编印培训教材、聘请专职教师,集中对全市从业人员开展以行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城市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等内容的轮训。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国友人,还开展了出租车从业人员英语培训计划。该处联合剑桥英语学校在广播电台开辟的《的哥、的姐学英语》节目,已于日前开播。

  运输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此次培训将历时一年,力争在二00八奥足赛之前,实现全市出租司机“人人懂英语,部分司机能交流,全员接受英语培训”的目标。经过奥运素质培训后,考试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将获得“奥运达标服务车”车贴。

  李女士是位非常热情健谈的“的姐”。她告诉笔者,她每天在“等活儿(待客)”的时候收听英语讲座,跟同行“哥们儿”见面打招呼、打电话的时候,也都先“哈喽”了。她甚至拜上中学的儿子为“师”,晚上收车回家也要学上几句英语。“面对外来游客,我们就是港城的形象。面对外国人,我们就是国民的形象。备战奥运,我们可不敢马虎”,她说。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