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夜景灯光建设全面铺开 15处夜灯“照靓”塘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08:50 来源:

  每日新报讯 用灯光映衬出城市景观,在夜景灯光的烘托下,使城市在夜幕降临后依然能散发城市的活力。近期,为映衬出更加美丽的塘沽,塘沽区将夜景灯光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夜景照明设计主要为塘沽区中心城区的重要建筑物、主要景观等重要节点,包括海河外滩公园、滨海立交桥、海门大桥、塘沽站立交天桥、新华路立交桥、七领地、中泰大酒店、大泛华国际、大开发新村、贻丰小区、电视大厦等共15个地点。在这15个地点,通过使用IMAGEY食人鱼防水直条灯、LED数码管、双向壁灯等多种灯具,将灯光整合完善,结合他们各具特色的建筑形状作为夜景照明的载体,从整个区域的景观照明的整体规划协调考虑,以体现各单体建筑在景观照明中的结构特色和建筑风格。近期,夜景灯光工程将全面铺开。预计到9月28日,重要节点工程将全部完工。

  在15处夜景灯光安装改造工程中,备受关注的海河外滩公园的夜景灯光被设计成“碧海帆影”的形式,夜景建设完成后,在海河两岸最为醒目的将是三组大型大悬挑构架的标志物“海之魂”,自西至东矗立在塘沽海河外滩公园景区内,点光源装饰缆索,IMAGEY食人鱼防水直条灯勾画建筑的结构檩架,三个标志物形成的景观与蔚蓝的海河水面相映生辉,成为海河岸边独特的风景。

  在全国最大的城市互通立交桥——滨海立交桥的夜景灯光安装改造的设计中,桥腹将使用蓝色光源,桥栏杆将运用LED数码管勾勒、LED模块点缀,同时采用双向壁灯塑造桥柱。安装改造之后,滨海立交桥重要的交通位置,将使这里成为重要的城市一景。

  在设计中,有关部门还考虑到因大面积灯光可能造成光污染的问题,将光源集中至建筑物的顶部,并与周围夜景灯光形成组合式的夜景观。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