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北要在10年左右时间再造一座“生态沈阳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08:35 来源:

  辽沈晚报讯 十年再造一座“生态沈阳城”

  “下个月将是我们沈北新区一周年的生日,如果您能投我们一票,将是送给沈北新区最好的生日礼物!”沈北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丽说。

  沈北新区要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再造一座“生态沈阳城”。

  对于很多沈阳人“生态新城区”这个词还有些陌生,它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生态城绿化率50%

  “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沈北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沈北新区用10年左右时间再造一座‘生态沈阳城’,并带动沈阳全面振兴。”

  罗丽说:“沈北新区在这方面有良好的基础,这里青山入城、碧水环抱、绿脉纵横,是全国生态示范区,也为沈阳市民提供了一个天然氧吧。”

  沈北新区的目标是:建设东北中心城市的生态新城区,绿化率达到50%,初步建成辉山、虎石台、道义、新城子4个城市组团,城市规模达到300平方公里,经济总量达到2000亿,人口达到100万。建成“东北第一生态新城”。

  罗丽说,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未来生活和创业在生态城区里,就等于生活在青山绿水里,就等于生活在鸟语花香中!

  现代城四通八达

  沈北新区组建一年来,实施了1098平方公里的沈北新区和近300平方公里的蒲河新城的战略规划。

  通过“六纵六横”的交通网络建设,道路的南北畅通以及东西贯通工程实现了与沈阳母城的融合。

  与此同时,沈北新区切实完善了城市公交体系,新增环城客车60台、出租车200台。坐公交车从沈北新区到北站,不过40分钟的车程。正在修建的地铁二号线直通沈北新区,沈阳至铁岭轻轨即将开通……

  加之综合性医院、大型文化娱乐中心都已经规划完毕进入实施阶段,沈北新区正在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