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皇岛海关与省会联手 奥运通关将有绿色通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08:28 来源:

  燕赵都市报讯 15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关于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十项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奥运会及筹备期间进出我省口岸的人员、物资能够顺畅、便捷通关,石家庄、山海关机场和秦皇岛海关将设立奥运通关绿色通道和专门申报窗口。据此,石家庄海关初步拟定了四项应对措施。

  据了解,秦皇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奥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届时,将有大量奥运物资和人员从秦皇岛口岸通关进出。而石家庄机场作为奥运会的备降机场,也将迎来大量的国际航班。因此,为确保奥运会及筹备期间进出我省口岸的人员、物资能够顺畅、便捷通关,石家庄海关将在石家庄、山海关机场和秦皇岛海关设立奥运通关绿色通道和专门申报窗口,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并成立奥运通关物资工作小组,解决奥运物资通关过程中的各类突发问题,加快奥运物资验放。

  同时,石家庄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制定的《奥运物资通关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成立奥运安保领导小组,制定《石家庄海关奥运物资通关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办法》,并且将建立与北京奥组委,秦皇岛奥组委办公室,公安、边防、检验检疫等各奥运联动单位的联络机制,在查缉危险物品、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实现信息共享、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进出境监管工作,合力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口岸安全。

  此外,还将根据《海关奥运安保培训工作方案》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等。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