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次进入奥运会 小轮车比赛门票50元或100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14:29 来源:

  第29届官方网站讯 本月8月20日至21日,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赛场——老山小轮车赛场将迎来“好运北京” 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在同一个场地上,明年的8月20日至21日,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小轮车比赛,门票50或100元。

  首次列入奥运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产生两枚金牌

  小轮车(BMX,全称是BICYCLE MOTO CROSS)运动虽然是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但已在欧美流行多年。20世纪60年代的加利福尼亚,那些对越野摩托车可望而不可及的青少年通过小轮车体会到了在自建的越野跑道上驾车飞驰的美妙感觉。虽然使用的是自行车,但不妨碍他们充分体会到了那瞬间的撞击所带来的刺激与兴奋。于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它便以其独特的魅力在欧美流行起来。

  到了上个世纪末,各年龄段小轮车比赛从5岁组到50岁组都有,每个比赛日都像过节一样,常能看到父子各扛一辆车前去参赛。也就是在这一时期小轮车开始传入我国,一群半大孩子,站着蹬轮子很小的自行车,上台阶爬斜坡,经常被摔得鼻青脸肿。街头广场上,一群少年或是独自苦练,或是切磋交流,与以街头为场地的其他休闲运动一样,小轮车给人一种时尚前卫的印象。

  2003年6月29日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通过了将小轮车作为2008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决定,将产生小轮车男子竞速和女子竞速两枚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小轮车比赛于8月20和21日举行 门票50或100元

  老山小轮车赛场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自行车和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基地南侧,占地面积约1.98公顷,比邻老山自行车馆与老山山地自行车场。

  老山小轮车赛场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98公顷,总建筑面积达3399平方米,总座位数为3396席,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小轮自行车比赛场地,同时为本月20日举行的“好运北京” 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提供服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小轮车比赛将于8月20日和21日举行。其中20日上午进行的比赛为男女资格赛、男子1/4比赛的第一轮和第二轮,门票50元;其余比赛和颁奖仪式都将在8月21日上午举行,门票100元。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