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培炎考察秦皇岛市引青济秦工程和水源地保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2日 08:42 来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0日考察了秦皇岛市引青济秦工程工地和水源地保护情况,并听取了秦皇岛市城市供水工作的汇报。曾培炎指出,城市饮水保障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必须放在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位置。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城市饮用水保障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曾培炎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在保障城市供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秦皇岛是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更加坚决的措施,把城市供水体系建设好。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把秦皇岛水源地保护好,确保今年暑期和今后的供水安全。二要完善应急措施和预案。落实供水监测检测值班制度,扩大监测范围,增加重点监测断面和监测频次,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强化水厂处理措施,改善安全供水条件,防患于未然。三要落实责任。地方政府要对供水保障全面负责。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指挥,将供水保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四要标本兼治。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制订洋河水库、桃林口水库等引用水水源地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的综合规划,进一步完善各项治理措施。加快引青济秦东线对接工程建设进度,逐步培育备用水源地,从根本上解决秦皇岛市供水保障问题。

  河北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