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奥运提名火炬手亮相 嘉宾现场“传”火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11:33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讯 “她让更多人了解了奥运,了解了奥帆赛;他驾驶的‘青岛号’大帆船作为友好使者向全世界展示了奥运和谐……”昨天上午,联想火炬百城巡展抵青,祥云火炬在奥运倒计时周年之际亮相,“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全国首列奥运宣传列车列车长李莉成为我市首批提名奥运火炬手。国家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了庆祝活动。

  奥运青岛赢得称赞

  “在青岛,我感受到了浓烈的奥运气氛,感受到了青岛为迎接奥运会到来奉献的热情。为确保奥运会帆船、帆板赛事的顺利举行,青岛高质量地完成了奥运场馆的建设。”何慧娴在致辞中对青岛浓浓的奥运氛围赞不绝口。

  在昨天的仪式上,夏耕代表奥帆委接收了来自联想集团赠送给青岛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礼物——一台珍藏版祥云火炬笔记本电脑。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告诉记者,他们一来到青岛就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奥运精神,感受到了青岛市政府和奥帆委出色的奥运组织工作,感受到了广大青岛市民对奥运的无限支持,奥运已经让“帆船之都”充满了无限魅力。

  提名火炬手亮相

  昨天上午8点45分,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火炬设计团队设计者李凤朗出现在活动现场,并宣布了青岛首批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的名字:郭川、李莉——首艘以城市命名的帆船“青岛号”大帆船的船长和全国首列奥运主题列车的列车长。陈绍鹏解释,两位青岛人之所以能够获联想提名,主要因为他们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我们的和谐家园做出的突出贡献。

  郭川作为我国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帆船“青岛号”的船长,他的故事开创了一个先例——以帆船作为城市形象代表,向世界展示青岛的奥运城市形象,曾驾驶“青岛号”作为友好使者远航日本,完成“青岛号”沿海行,利用帆船宣传青岛、宣传奥帆赛。当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郭川说出了自己的心愿:让“青岛号”载着祥云火炬远航。

  李莉是全国首列奥运主题列车青京海之情列车的列车长,自觉的承担起了宣传青岛宣传奥运的职责,“奥运列车”的开通使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加深了对青岛的认识和了解,她用自己的行动,使青岛——奥帆赛举办城市和帆船之都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嘉宾“传递”火炬

  昨天上午9点,在中国帆船队队员护送下,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抵达五四广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夏耕首先从帆船队队员手中接过奥运火炬,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火炬依次在何惠娴、陈绍鹏、郭川、李莉手中传递。来观礼的市民和游客争相把相机对准祥云火炬,留下这精彩的瞬间。活动接近尾声,在白鸽与五色气球的映衬下,与会嘉宾在帆船上郑重写下对2008奥运的期盼与祝愿。现场观众也用签名留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祝福奥运的心情。

  此外,出席仪式的陈绍鹏介绍,由联想集团承担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信息系统的硬件平台已经部署建设完成,全部按照奥运标准实施,技术服务团队于7月16日进驻青岛奥帆中心开始设备部署。近百台产品现已构筑起比赛管理、成绩分发、评论员信息等10多个信息系统的硬件平台。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