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举行活动迎倒计时一周年 热盼北京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23:01 来源:

  天津日报讯 昨日(7日),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南开区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办“奔向2008迎奥运统一行动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600余名青少年在印有奥运标志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巨幅布标上签上名字并印上手印。 姚文生 摄

  今天(8日)是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天津市各界以各种形式开展迎奥运活动,表达天津人民热切盼望奥运会的心情。

  征集一批珍贵体育档案

  天津市档案馆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完善丰富馆藏相关专题档案,记录天津体育运动发展历史,满足社会各界对相关档案史料查阅的需求,连日来向社会公开征集天津体育运动档案史料,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广大市民和体育工作者踊跃捐赠。截至昨天,已经征集进馆反映天津历史体育运动和活动的照片、实物、书刊、报纸及其他资料近400件(册)。一幅幅照片展现了本市当年田径、球类和游泳运动员奋勇拼搏的场面,充分表明天津是中国近代体育开展比较早的地区之一。

  这些征品包括大量天津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体育工作者在其体育生涯中形成的学习、生活、训练、竞赛的照片,此外还有获奖证书、证章,书信、报刊、手稿等实物,有很多都是价值极高的档案资料,比如从市民手中征集到的老照片中,《上世纪30年代中期河北女子田径队部分队员合影》、《上世纪30年代初河北女子排球代表队在一次赛前合影》等,真实记录了解放前后不同时期天津重大体育赛事的场面,见证了天津良好的体育运动传统以及悠久的体育历史,让现在的人们依然能够透过重重的历史帷幕,清晰地感受70余年前还处于发端时期的津门体育运动。

  福娃与您相约

  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周年,天津邮政的6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昨日开业,这6家店是:和平路邮局店、东楼邮局店、八里台邮局店、科贸街邮局店、天山路邮局店、塘沽营口道邮局店。市民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吉祥物毛绒玩具、贵金属和纪念币、徽章、纪念章、服装服饰、工艺品、陶瓷、箱包等所有种类的奥运商品,同时,还有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各类奥运纪念邮品。

  万人健步迎奥运

  据天津市客管办介绍,今天(8日)上午8时至9时30分,由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走活动期间,途经宾水道、卫津南路、水上东路等健步走活动道路的公交879路、871路、878路、608路、963路、668路、8路、快速1路、857路、685路、859路、832路、12路、658路、870路、901路、951路、686路、866路、13路、9路等21条线路将为健步者让行,上述线路将按照公安交管部门临时指定的线路运营,请乘坐这些线路的乘客有所准备。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