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沙滩排球场国产沙子 成功通过雨水检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21:19 来源: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比赛用沙如果遇水,通过技术方法,可以使水往地下渗透,不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6日下午,当沙滩排球场馆主任沈乃宏完成上述回答后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让沙排场地成功地通过了检验。

  为北京奥运会临时建成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沙子的国产化。为了节省成本,有关部门在对以往奥运会的用沙进行了考察后,在中国的四个地方进行了沙样采集,经国际排联技术部门审定,最后确定海南东方市的沙子为2008年奥运会的沙排比赛用沙。据悉,这些沙子并非采集于海边,而是从沙矿里选出,全部来自离地面两米深的地方,经过了水洗法、白沙和黄沙按比例进行勾兑等手段,最终完全符合奥运会的比赛标准。

  正当有记者不确定这些沙子能否经受住糟糕天气的考验时,一场降雨检验了沙排场地的质量。带领记者进入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沙子有很好的透水性,渗透的雨水最后全部流入旁边的湖里,除非是下了大到暴雨,临场的沙排官员现场决定中止比赛,否则比赛还会照常进行。沙排场馆主任沈乃宏则表示,沙子遇水的问题有技术方法进行解决,不会影响比赛的进行,而在比赛过程中,沙子里必须要有5%的含水量。(完)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